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为什么女人对“买买买”把持不住?

来源:   编辑:   2014-10-27 08:20:00   作者: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微信号:QLSJB01
  
  【商道】
  
  为什么女人对“买买买”把持不住?
  
  ………………
  
  马云在纽约跟克林顿以及一批美国商界大佬谈人生时,很绅士地将功劳归于女人:阿里巴巴70%的买家是女性,55%的卖家是女性。如果没有她们,不可能有今天的结果。
  
  简直无法反驳!阿里巴巴的财富搬运工,正是一群喊着“买买买”的女人。
  
  不仅在中国,全球商家眼中,最乐于见到的正是成批成批的女性剁手党。按美国营销专家法拉-沃纳的说法:“女性消费已经正式成为全球市场的最大蛋糕。”英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平均每位女性一生中要买下469双鞋。
  
  为什么阿里巴巴的最大资源是女人?可爱的男孩子就不买东西了么?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在“买买买”的声音里,为什么有那么多女人把持不住。
  
  女性能送给阿里巴巴神助攻,最简单粗暴的理由就是:她们人多,尤其是在网上。
  
  这是一个世界性的状况。2013年,一项覆盖2000名美国女性互联网用户的调查显示,在网上搜寻商品的人数比例达到89%。女性营销公司尚道选取了50名18-35岁的iPhone女性用户,调研发现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20.4%的iPhone女性用户在购买iPhone前并不清楚其新功能,而90%以上的女性用户身边的3个朋友也在使用iPhone。
  
  伐开心要包包,是一种自我治愈。广大男性都了解一个常识:女性每个月都会定期焦躁,在这段时期还是少惹她们为好。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女性表示自己在月经来临之前,会表现出难以控制的消费行为。她们试图通过购物来发泄,从而解决生理变化带来的压力或者抑郁感。
  
  要理解女性的这种行为,请男性同胞想一想:这和有些人一旦伐开心了就去酗酒,或者放浪形骸,在心理上是相通的。“买买买”能够让我们好受一点,简直是种再健康不过的解决方式。
  
  女人更爱购物,除了女性特有的社交方式和心理活动,她们在掌握财政大权上的地位上升,也是重要原因。在多数中国家庭中,很多女性不一定负责赚钱,但负责花钱。全国妇联的调查显示,74%的女性收入比配偶低,但有78%的已婚女性负责为家庭日常开销和购买衣物作出决定。
  
  尤其是在购买房子、汽车或奢侈品上,23%的已婚女性可以作出独立购买决定,另外77%的女性会与配偶商量后作出决定,但她们的个人好恶对于最终决定有很大影响。
  
  所以,马云感谢女性,是理所当然的。
  
  *本期导读*
  
  >“曹”吐周:患上“还是等十一放假回来再说”的拖延症
  
  >微观点:看别人的眼色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锤子终于正式开卖,你还会爱吗?
  
  >王思聪爆笑公关自己被警方带走
  
  >互联网圈开始刮起了明星代言风
  
  >可口可乐在瓶身印上人名管用吗?
  
  >印度人都在阿里巴巴上卖什么?
  
  >哭晕!iPhone6升级iOS8.0.2后还是砖头
  
  >新经济:肾有救了!能挂在腰上的人工肾将获批准
  
  >视频:提神醒脑之妖怪体操
  
  >组图:当无聊到一种境界也是醉了
  
  >明年起我省65岁老人坐公交免费
  
  【“曹”吐周】
  
  这一周,马云把千千万万的中国女性推上了头条!马云今天的成功和我们的懦弱其实是分不开的。假使我们当初一狠心把手砍了,他的身价应该还到不了200亿美元。对于男士来说,更大的噩耗紧接而来:支付宝钱包推出亲密付,自动代付soeasy!广大男同胞表示,马云你有本事把你家地址公布出来,我们保证不去敲破你家玻璃!
  
  这一周,走到哪儿哪儿是马云,没办法,谁叫人家是首富,不服你来咬我啊!然后就有消息说好莱坞要拍马云的故事!主角我们选谁!那些叫嚣鲁豫演马云的,你们到底咋想的?不知被选中的演员是高兴还是心酸……不过要找形似的太难,外星人马云不是你想演就能演!
  
  这一周,iPhone6/6Plus还是那么的红,满屏幕苹果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全球各地网友都在争相展示自己被掰弯的6,苹果再次改变世界,矫正了人类的坐姿和紧身的着衣风格。但是到底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对此马云说了很经典的话:听说iPhone6/6Plus中国发售日期是10月10号。
  
  这一周,是离国庆假期最近的一周,每天都度日如年,而且患上了一种叫“还是等十一放假回来再说”的阶段性拖延症,呵呵。终于等到已经被意淫成小暑假的七天假,喜大普奔!打住!你们不要再提醒我国庆节其实已被过成“婚庆节”了……上月工资已经全取出来包红包
  
  了!下个月生活费咋办?求包养!(曹竹青)
  
  【微观点】
  
  ▲@朱德庸:人类的灵魂一半卖给了电脑,另一半卖给了手机。
  
  ▲@数据化管理:批发一句话:“看别人的眼色也是工作的一部分”,零售业中枪!
  
  ▲@ZEALER中国:LG法国公司在Twitter表示:“自家手机可不是被掰弯的,而是自然曲面屏。”--来自Twitter的iPhone客户端。你一边嘲笑苹果,一边用iPhone,这样好吗?
  
  ▲@里八神:如今我们都很客气,都不会撕破脸皮,因为都有心成就一番事业,就指不定将来谁用得上谁,再不谈什么少年心性,爱憎分明。
  
  ▲@周鸿祎:万物互联时代带来的安全挑战前所未有。当一个IT发烧友把家里的灯泡、电视、都换成智能的,或者又装了一个摄像头,这时候,如果家里的路由器被人骇客了,就可以把家里的灯都关掉,还可以装上一个摄像机。
  
  【财经资讯】
  
  #锤子终于正式开卖,你还会爱吗?#
  
  26日,锤子科技表示,其SmartisanT1手机的产能问题已经基本解决,预订用户两周内可获发货。而此前预订SmartisanT1手机会在一周左右发货。不过,锤子科技似乎还是保留了几分谨慎:“如果此消息发布后导致短时间内新增订单量过大,再次造成承诺无法兑现,锤子科技会将预估的发货时间提前告知”。
  
  随后,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转发了此条微博,评论道:“写得有点骚,不过我喜欢。”
  
  ▲27日凌晨,王思聪微博称因汽车后备箱有箭具被上海警方带走。被放行后,王思聪发微博澄清事情始末:我删微博是觉得曝光警号太幼稚矫情傻逼;对的,我就是绿箭侠;两男一女,女的是代驾,男的是……现在问题来了:学挖掘机到底哪家强?
  
  >网友神评:黄赌毒都没沾,差评,你就不能做一个纨绔子弟吗,喝酒还找代驾,差评,富二代难道不应该酒驾才正常吗?
  
  ▲互联网圈开始刮起了明星代言风:杨幂代言58同城、谢娜代言赶集网、林志玲代言高德地图、林志颖和kimi签约途牛、邓超代言携程、金秀贤更是在搜狗频频露面……
  
  ▲外资进入快递业,倒逼国内企业转型。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开放国内快递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企进入对于中国整个快递行业的优胜劣汰会带来积极效应。不过可以预见,顺丰、EMS以及“四通一达”与外资物流企业的竞争将加剧。
  
  ▲可口可乐在瓶身印上人名管用吗?可口可乐公司今年7月开始在瓶身上印人名,很多消费者将图片发到社交网络。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简单一招将可口可乐公司销量提高了2%,逆转了长达十年之久的销售业绩下降趋势。现在全世界80多个国家都在可口可乐瓶身上印上了当地常见人名。
  
  ▲印度人都在阿里巴巴上卖什么?Alibaba.com拥有来自240个国家的卖家,也包括印度。虽然你从印度不能像从中国那样买到一个“带炮塔的防暴车”,但是你可以买到看起来很像回事的防弹衣,还有很多其他商品。
  
  ▲苹果哭晕!iPhone6升级iOS8.0.2后还是砖头。苹果发布的iOS8.0.1更新一不小心坑了iPhone6/iPhone6Plus用户,随后苹果紧急发布了iOS8.0.2系统更新,修复了相关漏洞。不过,有澳大利亚的网友表示,他们在升级iOS8.0.2之后依然遇到了变砖问题。
  
  ▲发明这个座椅的设计师太邪恶了!近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些公园里,出现了一种奇特的座椅,能够显示在座椅旁的大屏幕上显示坐者的体重!据悉,此举是为了提示人们注意身体健康,而荷兰也有公共汽车站使用了类似的长椅。网友们则纷纷吐槽:感受到了来自设计师深深的恶意……
  
  ▲Kindle再也不叫Kindle了!亚马逊平板与阅读器划清界限。亚马逊上周发布了最新的Kindle电子阅读器产品。并调整了其平板电脑的命名方式,将“Kindle”字样取消,直接称为“FireHD”或“FireHDX”。分析人士称,亚马逊此举是希望将平板产品与FireTV和FirePhone更紧密地结合。
  
  【身边钱道】
  
  8岁孩子镜头前玩玩具也能年入800万元!美国一名8岁男童面对镜头玩各类玩具并进行评价,以此轻松获得过百万美元年收入,成为互联网时代又一个一夜成名的案例。这名叫Evan小男孩,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有其专属频道EvanTubeHD。上面是他对各类玩具和游戏进行评测的情景。
  
  【财富学堂】
  
  细节为王!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
  
  陪朋友逛木更津三井奥特莱斯购物,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大家对这里的厕所、饮水区、儿童区很感新奇:“这个设计太人性化了”、“想得真周到”、“有了这个太方便了”、“真精致”。
  
  7、8名保洁人员负责购物城的全部清扫工作。分类垃圾桶用洁白的抹布擦得一尘不染。这样清洁的环境也让人更乐意一起保持和维护。
  
  为带孩子和身体状况不佳的顾客准备的婴儿车和轮椅设置于大门的入口附近,下车即可利用,最大限地减轻特殊顾客的体力负担。旁边放着消毒纸巾,用于擦拭婴儿车。
  
  店家为早来排队的顾客准备了椅子,不必站立等候开门。
  
  为方便携带旅行箱的外国游客前来购物,免费储物柜特意设计成可以装进旅行箱的大尺寸。
  
  儿童区内所有设备尺寸都小一号。桌椅,洗手池都是儿童尺寸。
  
  还有为妈妈照顾婴幼儿而设的婴儿室。内有哺乳室、换尿不湿台等。
  
  【新经济】
  
  肾有救了!能挂在腰上的人工肾将获FDA批准
  
  ………………
  
  除了智能手表和健身腕带以外,你还能想到什么穿戴设备?对于肾病患者来说,一款能挂在腰上的“人工肾”绝对是福音。近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一款名为WearableArtificialKidney的穿戴式透析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生活消费】
  
  ▲明年起我省65岁老人坐公交免费。《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六十五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满六十五周岁,按照当地有关规定免费或者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济南“书香历下-全民读书”行动启动啦!昨日,历下区范围内18处社区图书室全部开放。社区图书室实行与居民工作时间错时开放的政策,方便居民借阅。还实现了统购统编和通借通换,居民在区图书馆借的图书可以直接在社区图书室归还。
  
  【笑点测试】
  
  暗恋技能
  
  ………………
  
  暗恋男神十年了,我每天各种小心机在他身边刷存在感。一转眼就过去了三年,人生无常,现在的我却厌倦了每天帮他和孩子洗衣做饭的生活。de,这个钟点工,老娘不做了!
  
  竟无言以对
  
  ………………
  
  “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
  
  “当然是你啊!”
  
  “那为什么你一直打游戏?”
  
  “因为舍不得打你啊!”
  
  【掌上休闲】
  
  ▲视频:看了如此超神的体操,顿时清醒了!提神醒脑之妖怪体操来一发!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视频:战斗民族真人版街头霸王!太有喜感了,哈哈哈。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组图:当无聊到一种境界也是醉了,谁敢跟他们比无聊!请戳:http://3g.dzwww.com/?r=914(收取正常流量费)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3g.dzwww.com)
  
  责编:殷美玲
  
  编辑: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订制方式:
  
  移动:
  
  订阅方式:发送6901到10086
  
  取消方式:发送6902到10086
  
  联通:
  
  订阅方式:发送sjzz到106558000678
  
  取消方式:发送qxsjzz到106558000678
  
  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989+内容到106287878或者拨打0531-85196519。(免收信息费)
  
  >>查看往期手机杂志请戳:http://3g.dzwww.com/?r=994(收取正常流量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