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汽车 > 消费汽车推荐

刷脸进店,刷脸支付,京东X无人超市落户烟台大悦城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28 14:48:00   作者:

  购物无需现金无需手机,开业3天还有5-8折特惠  

  不带现金,不带手机,就能买东西,你相信吗?12月30日,可以“刷脸进店”“刷脸支付”的京东X无人超市全球首家社会化门店,将首次进入烟台,市民还可以享受5-8折的特惠。

  12月27日下午,记者在大悦城7楼良食局看到,无人超市已经建设完毕,大悦城和京东的工作人员,正在为12月30日的开业,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悦城引进京东X无人超市,是良食局2.0时代的智能升级,智能就体现在京东X无人超市在科技方面的巨大创新。

  首次进入京东X无人超市,需要在门前的屏幕进行人脸信息录入,随后开启免密码支付,信息录入成功后,会自动打开门,让顾客进入超市。

  进入无人超市,记者看到商品货架上遍布很多摄像头、感应器,这种“智能货架”在顾客拿走商品后,会触发智能感应器和人脸识别摄像头,实现人货绑定。选定商品后,顾客即可装进自己包里,走出超市也不会有任何的警报和阻拦。

  “这些都是人脸识别、智能摄像头,以及智能结算通道等科技创新的功劳,”京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智能货架将人和购买的商品进行了绑定,智能结算通道自动识别出顾客购买的商品,并通过免密支付的便捷功能,从绑定的账户中自动结账,从而实现刷脸进店、刷脸付款的无现金、无手机购物。”刷脸进店、刷脸支付的功能,仅针对京东X无人超市店面本身,与京东网上、手机上的购物、支付没有直接关联。

  除了整个购物过程的科技创新,京东X无人超市的商品价签,采用的是电子墨水屏,可以根据货架上的商品,即时显示与线上商品同步的价格,不让顾客多花一分钱。而整个智能货架,还可以记录下顾客更喜欢什么商品,哪种商品销售最快,方便进行后期的补货以及商品的更迭。

  记者在无人超市现场看到,超市内货品种类和数量还是比较丰富的,日常用品、食品饮料、药妆以及生鲜类产品应有尽有,基本能够满足顾客的日常所需。

  大悦城工作人员人告诉记者,2016年圣诞节开业的良食局,是大悦城提升会员购物体验的全新尝试,在良食局一周岁生日的现在,引进京东X无人超市的全球首家社会化门店,则是良食局2.0时代的智能升级,“大悦城希望能给咱烟台市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同时,12月30日到1月1日,无人超市全场最低5折,8折封顶的开业特惠,更是希望顾客能享受到物美价廉的服务和商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