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好时光 美丽“新世纪”开发区政企合力共建美好社区

2020-05-1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11日讯 (通讯员 白文锁)“自从种上绿植,这几天我每天都会围着绿化带散步,感谢夹河社区辛苦努力,感谢业达经发集团为我们小区办的实事。” 新世纪公寓2号楼居民李阿姨兴奋地说。

  据了解,位于烟台开发区的新世纪公寓建于2003年,长期以来,小区绿化带内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无人管理,去年物业公司又将绿化带缩减,改建停车位,绿化带内更是土地裸露、松柏枯死,居民怨声载道。

  “三四月本是草长莺飞、百花齐放的季节,而我们小区却一片灰色,不见一点生机。”新世纪公寓居民辛女士抱怨道。对此,小区绿化问题包片干部白文锁和夹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程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并主动与双报到单位业达经发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于杰取得联系。得知这一情况,集团副总经理闫孟先亲自参与,经过多次现场查看、沟通调度,最终业达经发集团认领了新世纪小区绿化项目,计划将小区内绿地全部重建,为居民打造优质居住环境。

  项目敲定第二天,业达经发集团就将绿化设计的工程图发给社区居民,在征求居民同意后,决定种植适合生长在北方的树种:海棠、樱花作为中心主体花冠,同时在外围环绕种植红叶石楠、龙柏球、金森女贞三种灌木。在业达经发集团党员齐艳华、王大鹏等人的现场督导下,整个项目仅用3天时间就圆满完工。

  春风一吹,樱花竞开。放眼望去,绿植郁郁葱葱。看着现在不一样的家园,居民纷纷表示,“今天喜鹊也高兴,好久都没听见喜鹊的叫声了!”

  业达经发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于杰介绍,“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双报到、双认领”指示精神,主动认领新世纪小区绿化靓丽项目,投资十多万元对小区800㎡绿地进行绿化。同时,为了保持绿地长青,做好绿地管护工作,我们实施党员包苗,落实党员‘绿化田’,定期与物业一起做好苗木的管理和养护工作。”

  截止目前,泰和新材认领的新港小区楼道内墙粉刷工程已完毕,银芝小区点亮楼道项目、念慈名人家园环境提升等10多个项目“双报到”单位已认领完毕,正在推进中。

  “创建美好社区,独木不成林,离不开‘双报到’单位的支持与帮助,充分利用社会有效资源一起参与社区建设,才能打造出居民心中的‘完美家园’。”包片领导滕亮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遇见好时光 美丽“新世纪”开发区政企合力共建美好社区

    “自从种上绿植,这几天我每天都会围着绿化带散步,感谢夹河社区辛苦努力,感谢业达经发集团为我们小区办的实事。” 新世纪公寓2号楼居民李阿姨兴奋地说。[详细]

    05-11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莱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激活“红色芯片” 打造有温度的基层党建

    一听到党群服务中心,大家都以为是只有党员才能进去的严肃场所,但在福莱山街道,这些遍布辖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悄悄掀起了一阵换妆潮流。在保证服务功能的同时,还拥有高颜值和设计感,甚至媲美网红打卡点。党员、群众不仅可以办理党务政务便民服务,还可以参加线...[详细]

    05-06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保利商业全国联动 投入3000万拉动经济复苏

    保利全国各购物中心全盘联动,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方式,抛出3000万元冲天补助,联合数千商家,共同助力消费复苏,这个5月对于消费者来说,必将是一次年度级别的超级福利盛宴。[详细]

    04-26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保利Mall打造全新打卡新地标 引领不一样的时尚潮流!

    在年初辞旧迎新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烟台保利Mall在做好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到了创新与发展相融合,结合当下实际情况,为迎接商业圈春暖开花后的复苏制定了全新的活动与政策。[详细]

    04-16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粮可口可乐二十周年 开启中国饮料行业黄金时代

    上年利润超过10亿元、9个新并购瓶装厂全面实现盈利、第20家瓶装厂落户贵州。2020年4月14日,中粮可口可乐伴随丰收战绩迎来自己的20周岁生日。 [详细]

    04-14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食品年报:2019年营业收入171.72亿 净利润4.18亿

    3月24日,中粮可口可乐大股东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食品”或“公司”,股票代码:00506.HK)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中国食品销售总额171.72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7%,超额完成业绩目标,净利润同比劲增30.2%至4.18...[详细]

    03-24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