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汽车 > 消费汽车活动

路边车辆突然自燃,油库员工援手扑救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张瑞霞 宋飞   2018-01-24 19:53:00   作者:张瑞霞 宋飞

  1月24日上午7:50左右,一辆鲁B牌照的面包车在中石化烟台配送中心附近的公交车站点突然自燃,火势越烧越凶。此时,一名正在上班的油库员工杨雨横发现后,立即呼叫其他员工前去救火,听到呼救后,油库员工姜敏、黄永等人手提8公斤干粉灭火器,张金柱、郝亮等人推着35公斤干粉灭火器,在油库现场等待发油的二次物流司机也将车辆上的灭火器拿来,集中对准着火车辆进行救火。经过中石化员工的努力已成功将火熄灭。

  由于事发地点离油库较近,如果不及时灭火的话,就很有可能发生更大的事故。中石化油库员工们的见义勇为精神、高度的安全警惕性、娴熟的灭火技能受到了路人的称赞。

  今年以来,烟台冬季大雪天气较多,中石化烟台配送中心针对这一实际的天气情况,对员工和司机开展了冬季安全专题教育,特别是加强对冰雪、低能见度天气的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确保人员、设备处于随时可用的战备状态,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各岗位员工的协调配合,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针对一、二次物流司机、客户司机,入库前着重强调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并组织员工大力开展对二次物流车辆的安全检查。同时,为了帮助过路行人、车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他们还及时组织员工将油库门口路段积雪进行彻底清理,确保道路不结冰,对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伸出援助之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