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汽车 > 消费汽车活动

华东苏宁首次千店联合营销 3天欲破15亿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07 19:0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7日讯 为满足春节旺销的市场需求,青岛苏宁1月5日召开 “全华东 看苏宁”的战略通报会,宣布将正式启动华东6省1市78城1285店的春节大促。

  此次千店联合营销战略是2017年苏宁华东地区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大力推进品质化产品、深入推广个性化定制,重点打造品牌IP,是家电行业全年服务体验推广的开端。元月13日到15日,苏宁将围绕产品、价格、服务、品质等方面给华东消费者带来消费体验升级,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商品、品牌服务、品位生活的需求,3天销售冲刺15亿。

  逆市而动,苏宁大单集采平抑市场价格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由于原材料、人工成本、物流费用的价格波动,家电产品涨价已成为难以避免的趋势。目前看来,企业无法自身消化不断增加的成本,只能通过上调售价的方式来缓解成本压力。面对即将来临的春节旺销,已经有空调、电视等厂商陆续发布了上调价格的消息,家电业内涨价声四起。

  而面对行业即将涨价的预期,苏宁则逆势发声:本次华东区域联动通过大单集采和提前采购入库的方式,锁定货源和价格优势,本次活动总体降价10%-15%,打造全年低谷。苏宁之所以有这种底气,是基于苏宁在涨价前就已经根据消费者需求签订了大单包销产品。

  近年来,苏宁易购不断探索互联网零售的模式变革。借助互联网的技术,苏宁将数亿会员资料、访问轨迹、订单信息等大数据资源,通过云计算和开放平台与上游供应商无缝连接,并创新包销定制、预售众筹等互联网营销手段,探索消费者需求驱动形成的新型商业模式,推动供应链在研发、生产、物流、推广等环节的效率提升。同时,由于渠道成本缩减,亲民的价格为苏宁提供的定制单品打上了“高性价比”的标签,也成为苏宁对抗家电涨价的有力武器。

  九大品牌强强联手  华东千店力推品质家电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趋于选择品牌化、品质化创新型智能化产品,这些产品也成为品牌销售的主力。

  “消费者需要更好品质的商品为生活服务。作为渠道商,将消费者的需求引导出来是我们的使命。”青岛苏宁总经理胡旭健表示,“但是过去消费者和我们品牌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这个不对称,是消费者的认知里,还不知道你有一些高品质商品,或者没有认识到这些商品的好处。”

  在此次华东区域联动中,青岛苏宁将联合海信、三星、博西、倍科、AO史密斯、能率、美的、方太、康佳等品牌,集中资源重点洽谈高端化、品质化智能产品,共推出百款发烧级品质化明星商品,力推品质消费。

  胡旭健表示,“此次区域联动促销,除了区域统一洽谈资源为消费者让利外,以上的九大品牌将为半岛地区的消费者定向投放超过80%品质化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

  实际上,服务于消费端的苏宁,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引领行业技术革命的产品,推动上游加速变革。

  此外,苏宁也出台了一系列服务引导消费者进行品质化消费。例如,考虑到手机产品春节旺销的特点,苏宁升级此前推出的“以旧换新”服务,消费者可以用旧机抵扣现金来购买新的机型,优惠幅度高达4000元。

  升级情景化营销  苏宁打造服务软实力IP

  随着家电品质和个性化需求的提升,消费者自然对服务软实力有着更高的需求。从行业发展来看,纯粹价格竞争也不再具有吸引力,而场景化的服务和体验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的家电市场,不缺少产品、不缺少质量和功能,甚至是性价比也不再那么重要,现在已经是一个消费者追求体验之上的时代,消费升级不断加速推动行业变革。”针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胡总如是说。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如今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人群,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向享受型、发展型消费升级,消费者更重视品质、个性化服务和精神体验。品牌的标签化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在这种趋势下,苏宁实体门店优势凸现,在情景化营销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并逐步融入到用户的主要生活场景中。以青岛为例,在2016年苏宁易购李沧云店、香港中路店旗舰店等门店均落地多个情景化营销体验馆,涉及海信、AO史密斯、方太、林内等多个品牌。

  在服务软实力方面,一直以来苏宁把服务作为自己唯一的产品来经营,并不断升级迭代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要求,比如苏宁V购,通过苏宁易购APP预约,即可享受线下实体门店专业导购一对一服务。

  近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告,收购天天快递的全部股份,强化苏宁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能力,以提升消费者体验。此外,苏宁还推出了送装一体、空调、冰箱、洗衣机、油烟机保养清洗等服务。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旺销,苏宁承诺全年不打烊,年货送到家。

  农村电商“青岛攻略”,大篷车下乡惠及百万用户

  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的山东,一直被苏宁视为农村电商发展的重点区域。日前,青岛苏宁就发展当地农村电商制定“青岛攻略”,通过开店布局、大篷车下乡等方面发力,将工业品和商业服务送下去;通过胶东区域近十家的中华特色馆,将更多有山东特色的农副产品,带到苏宁易购线上平台,造福惠及百万青岛老乡。

  据悉,此次华东联动将携手百大家电品牌,将更多产品带到三四级市场,不仅现场提供样机的展示和体验,同时依托苏宁易购3000万的SKU,为老乡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此次计划在青岛、烟台、日照、潍坊、威海等地举办20场“年货大篷车”活动,利用“表演+互动+娱乐”的模式,展示家电、超市、母婴、服装等全品类好货,让老乡们一站式选购年货。

  胶东半岛是苏宁农村电商战略细化战略的第一步,苏宁易购将依托O2O优势实现工业产品、商业服务和农产品的双向顺畅流通,为胶东地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服务,带动当地经济。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