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优雅之心悦然前行 烟台中达专访7系车主刘海燕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16 09:34:00

  优雅之心 悦然前行
  烟台中达专访BMW7系车主刘海燕
  人物:刘海燕 
  行业:楼宇设备
  座驾:BMW730Li
  地点:桑园路洞天园 
  摄影:大飞
  大众网烟台9月16日讯 奢华而低调的宝马7系在社会刻板映像中是商界男性的专属,但也有一些个性独特的精英女性,她们所追求的东西,更为细腻优雅。英国诗人西格夫里·萨松写道:“我心里有猛虎,在细嗅着蔷薇。”猛虎与蔷薇的邂逅,恰如刘海燕强大的内心与由内而外散发的优雅品位,这种刚柔相济的内敛智慧使得她有足够的气场人车合一,驾驭愉悦人生旅程。
刘海燕女士与她的爱车
  穿过散发着古旧历史气息的桑园路,步入绿荫掩映、秋蝉清鸣的洞天园,踏过平整的石板路,赫然可见被爬山虎包裹的墙下安然停放着一辆抓人眼球的宝马730Li。静谧的办公环境、低调优雅的商务豪车,让人不禁心生对女主人的好奇之心。
 
  没见过刘海燕的人,会以为宝马7系的女车主怎么着都会是个强势的“大女人”,殊不知当她坐在你眼前时,却是笑颜和熙,全无“大人物”架势,周身淡淡晕开的,是明净如山水气韵般的水墨气质。一袭剪裁独到的黑裙着装,以亮色腰带点睛,突显了虚实相间、恰到好处的格调品位。

  在刘海燕办公桌上的玻璃花瓶里,插着一大簇开着正艳的蓝色雏菊,在七夕这样充满爱意的节日,不仅让人浮想联翩。出乎意料的是,这却是刘海燕送给自己的礼物。“因为老公不是很浪漫嘛,无论是发型与装扮的改变,还是美丽的花束,都从侧面做一个善意提醒,让他自发想起今天是某个节日。其实,在婚姻经营中,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出发,而不是要求对方怎样,当自我太强大时,就会设置很多标准,比如,他一定要送我礼物啊等等,当我们把自我放下,只是无条件的去爱对方时,你会永远没有痛苦。”刘海燕认为,一个女人在事业上再怎么强,最终都要回归家庭,回归生活,事业与家庭50:50的时间分配比彰显了她的传统生活哲学。

刘海燕女士
  “一个人在儿时形成的性情会影响终生。”刘海燕跟着外公、外婆长大,小时候的她因为调皮捣蛋没有少挨揍,却因此明白很多做人的道理,可以说两位正直明理的老人对她独特的性格养成有很大影响。“外婆裹小脚,不识字,却能说出很多深入浅出的大道理,她会跟我讲,不用天天看书,书上说的太少,鼓励我走到外面去看世界。外公是很有文化的人,他教我写毛笔字,给我讲《岳飞传》,让我明白什么是民族忠义……”经受过严格的家教,传统文化精髓已经不知不觉浸入刘海燕的血液:凡事都要先做好人,把心态放正。在生活节奏快,压力巨大的今天,当你拥有中国文化精神核心,就可以从浮躁、焦虑、拜物、庸俗的物质生活空间,跨越到讲求优质精神生活空间,而这也是刘海燕能够保持优雅状态的信念秘诀。
 
  在工作上,刘海燕并不算是强势女人,她的角色并不是去管理别人,而是用爱与关怀激发每个人的潜能。事实上,企业经营的核心价值不应是金钱,而是关系。每个人的工作,不只是为了单纯追求金钱而已,更有社会、心理方面的需要,也就是追求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关系、安全感、归属感,并希望受人尊敬。“从免费提供工作餐,到为员工提供住宿,在日常生活中像家人一样为他们分忧解难……当企业老板把爱分享给员工的时候,大家工作也工作得好,谁都高兴。所以我们的角色不是以强势来定位的。”在刘海燕看来,钱不能买到快乐与平静,她清楚物质欲望没有止境,该把财富拿出来与人分享。
刘海燕女士
  裕泰楼宇设备公司自2009年成立,从最初的三个人包揽所有内部工作事务及外部事务协调,到如今完善的管理层级及运行机制,在刘海燕看来,公司之所以迅速发展要归功于员工可以把企业当做自己的家。“民营小企业的生存期与企业的凝聚力、爆发力和危机感息息相关。企业发展的关键,不能看在短时间内有多快,而要看长时间内能走多远。如果不能经常审视并加以修整,企业就会出现各种问题。家庭也是一样的道理,夫妻双方都要善于经营,提升自我。”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如何平衡强大的外在气度与平静温和的内心,这的确需要一种优雅的内在智慧。
 
  “如今电梯行业已经呈现白热化竞争状态,大家都在争抢售后维保的蛋糕市场,而电梯行业最大的风险也在这一环节,做事不严谨、维保不专业,就会导致电梯自身故障。其实,最好的营销就是做好产品与服务,把这件事情做好了,其他一切都会水到渠成。”作为世界一流的德国电梯品牌蒂森克虏伯、曼隆的烟台地区代理商,裕泰公司从电梯销售、安装到售后维保,已经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专业服务团队。由于电梯行业受房地产行业及国家宏观调控的相关政策影响较大,刘海燕在企业发展战略上打算朝多元化发展。

  “其实我最大的爱好是开个小咖啡馆,可以纯粹地售卖咖啡,之前还曾专门学习过正统的茶艺和咖啡。”每个人实现梦想的经历都是动人的,无论这个梦是大是小。没有梦想的人像是没有方向盘的汽车,走的每一步都是慌乱的。如果一个人有了梦,就像航船有指南针一般可以正确的朝自己的人生规划方向走去。梦想中自我的实现过程需要精神与心智的双重成熟,凭借“优雅、愉悦、平和”的方向盘,相信刘海燕的梦想实现日就在不久的将来。

  因为身处电梯行业经常会接触地产商、政府部门或其他比较庄重的场合,在选车时,经历一番豪华商务车的对比,刘海燕还是对宝马730li情有独钟。“宝马730Li吸引我的有诸多方面:低调而不张扬的奢华商务外型,足够大的后排乘坐空间,绝佳的乘坐舒适感与驾驶操控感。其实如果不是出于商务功能,可能我会选择BMW的其他系列,如Z4敞篷跑车或640四门轿跑。出于对宝马品牌的认可,我还推荐朋友购买了5系。”提起爱车,刘海燕兴奋地分享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