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烟台秋季车展两天售车3152台 周末亮点抢先看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07 20:56:00

华晨中华美女车模
宾利全系现身车展
  2013第九届烟台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进入第三天,火爆的行情继续高走。截至9月6日下午五点,开展两天总计售车3152台,观展者突破7万人次。据预测,今明两天适逢周末,参展人气将爆棚,同时也将有更多的车模走秀和新车型新优惠亮相车展。
 
  城乡结合部成为新增长点

  目前城区大量车辆进入更新换代时间,而换代车辆大多集中在10-15万元的合资品牌。但是5-10万元的国产品牌和合资品牌低端型号同样也是销量的主力之一。“像比亚迪、吉利、力帆等品牌汽车的购买人,很多是来自城乡结合部,他们是国产车的消费新锐。目前5-10万左右的国产品牌的家庭轿车,无论是从空间还是油耗以及配置等,都有上佳的表现。”车展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说。“我是看邻居家买的这款车,开两年了看着也挺上档次,这次我也想买这款。风里来雨里去的,再加上年龄也大了,骑摩托车也骑不动了,还是开车比较安全。”在展馆内,福山门楼镇南庄村的李某坐在车里摸摸这摸摸那。
 
  据统计,目前城乡结合部的车辆保有量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
 
  真假机油空气滤现场对比

  与往届车展不同的是,本次车展不光可以看到香车美女,组委会还联合交管部门推出了阳光维修服务,有40多家维修企业参展。有车的用户也可以来参加车展,了解保养、维修方面的知识,包括真假配件的鉴别。“汽车配件有很多种,什么正厂、副厂、假货、伪货等,不仔细研究普通消费者根本无法鉴别。像同样的离合器片,正厂的片价格最高,但可以跑十几万公里,甚至用到车辆报废;而副厂的价格要便宜一些,但寿命可能要短一些,用几年都不出问题;但假货、伪货等,就用不住了,跑个一两年或者时间更短就打滑。”在车展现场的一位维修技工告诉记者说。
 
  现在市场上假冒最多的是机油滤、空气滤、正时皮带、刹车油、刹车片。在展馆内,各家汽车4S店纷纷摆出原装配件和假冒配件,让消费者直接通过对比来辨别。现场还有一家提供了放大镜来鉴别,通过放大镜记者能够清晰地看到原装的正时皮带线条光滑、分布均匀,还有纤维膜的保护,而假冒的皮带线条粗糙,分布无规则。“正时三件套,一般8万公里就需要更换,现在不少家庭轿车到了更换期,伪劣皮带很容易导致发动机损坏,将汽缸顶坏,需要进行大修。”上海大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改装不是装饰是完善

  相比往届,本届车展的汽车文化味道更浓。
 
  除了阳光维修服务展区,今年不少汽车改装企业也在车展露面。展示在观众面前的是汽车的内部部件,例如减震、加强拉杆、音响喇叭等等。
 
  “来这里一方面是得到了组委会的盛情邀请,另一方面也想扭转一下社会上对于汽车改装的错误认识。”赛博改装的负责人刘伟今年首次参展,他想通过晚报告诉消费者:“现在在街上看到的许多车加了硕大的尾喉,或者加个大包围,还有的在后备箱盖上架个很高的尾翼等,许多人都认为是改装。其实,外在的酷不一定重要,性能的提升才是关键。真正的改装是对汽车性能的完善和提高,有些车辆先天不足,通过改装来完善薄弱的部分,使发动机的功率、扭力及整车的舒适性、操控性和安全性,得到全面或部分提升。”
 
  刘伟举了一个很简单的改装方法。“改装汽车进气系统,能使车辆的进气更流畅;而加装地线、改用专业的火花塞和火线能让发动机的点火更加稳定等。像这些改装都要比那些肤浅的装饰有必要。”
 
  周边高校学生助力车展

  豪车美女历来是车展最吸人眼球。然而最近几年车模的待遇也逐渐拉开档次,并且费用有逐渐下降的趋势,附近高校的学生的介入将模特的身价拉到更低,最低者一天仅挣60元。“今年4S店给模特经纪公司的费用往下压了,可能是受汽车销售市场的影响吧。”在车展上熟悉内情的一位朋友透露给记者说:“往年一天一人给500-700元,今年降了100元左右。实际上模特挣到手里还要更少,经过经纪公司扒皮后,一天拿个四百五百的也很正常。”
  利用课余时间到车展打工的学生无疑是最辛苦的。在B厅一位身着蝙蝠侠的COSPLAY正在发传单。她告诉记者说,她是烟大的大三学生:“我们班的不少同学参加车展,发传单的一天给60元,举牌的给80元,不管中午饭。时间是从早晨八点半到下午四点半。我是没有课才来车展体验的,滋味不好受。”
 
  据记者调查,车展上的举牌、发广告的促销人员,以及室外展台的模特等大多是来自博览中心周边高校的学生。
 
  逛车展临时停车位看仔细

  由于持有本届车展门票(不含赠票)的观众都将有机会获得超值大奖。因此组委会提醒观众,在每一张门票(不含赠票)的下方都有一个刮卡区。中奖者本人凭现场购买的门票到兑奖处兑奖,并在领取刮奖券当天闭馆前领取,过期作废。“本次车展中奖率很高,但有很多人却忘记去刮奖了。”组委会的工作人介绍说。
 
  每逢周末,车展都会爆棚。组委会提醒参展观众,为保证展会期间周边交通顺畅,7日至9日,港城东大街与逛荡河东路允许双向单排非机动车道停车,但参展车辆不允许停放。如果届时驾车前来的市民过多,临时停车位饱和,执勤民警还会引导您进入附近的体育馆停车。
 
  展会期间,民警将按照车流量的实际状况实行远中近三点分流。远处分流点两个,包括港城东大街与迎春大街路口,观海路与迎春大街路口;中处分流点两个,包括滨海路与银海路路口,观海路与港城东大街路口;近处分流点则是博览中心临近各路口。如果届时周边道路车流量过大,交警部门可能会实行其他临时措施,方便广大市民停车。
 
  交警部门建议,前来观展的市民朋友最好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博览中心附近的公交站点很多,市民前来也很方便。7路、10路、17路、23路、36路、51路、52路、61路、567路等公交车均可到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