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郭家店

郭家店镇:建言献策谋发展 全面挖掘发展潜力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4-04 16:15:00   作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莱州4月3日讯 (通讯员 刘艳 记者 徐雨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挖掘乡村发展潜力,近日,莱州市郭家店镇党委召开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座谈会,对如何壮大村庄集体经济展开调研,镇党委书记、副书记、4名上级派驻第一书记、24名村庄支部书记,共计30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村支部书记根据本村发展实际,结合当前扶持政策,围绕统筹村内村外发展力量,从如何让村集体增收、让农民致富、让农村更有吸引力等方面发表了想法和计划,第一书记们也围绕着驻村一个月的感受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就当前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会议总结强调:首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思想守旧仍然是“病根子”,不敢碰硬仍然是“绊脚石”。集体经济薄弱支部书记是主体责任,“内因不发力,一切等于零”,不能一直“享受”转移支付,更不应该守着“金饭碗”来要饭。其次,通过土地确权,解决制约发展的土地问题,同时借“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之机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真正让资源变成资产、让资产变为资金。最后,多方梳理人才,引才引智谋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互相借鉴、互相学习,找准病因,坚定了信心,解放了思想,围绕土地流转,6个村庄计划进行特色种植,7个村庄计划成立合作社,3个村庄计划挂靠企业开发,3个村庄计划开展历史沉欠清理,重新理顺承包合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座谈会议精神,调动各方面力量,彻底解放思想,认真研究措施,带头苦干实干,尽快扭转村集体经济空壳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