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城市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 莱州外贸企业迎利好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7 15:28: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12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慧) 近日,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谈判成果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在越南岘港正式签署,与智利有贸易往来的外贸企业将进一步受益。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自2006年实施已有12年,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成为智利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目的地国和进口来源国,智利则成为我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后,在双方零关税产品达97%的基础上,智利将立即对我国取消葡萄糖及果糖、部分纺织服装、家用电冰箱、干燥机、家用陶瓷等24个产品关税,我国将在三年内对智利逐步取消30个木制品关税,中国—智利自贸区内零关税产品比例达到98%,将成为我国货物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外贸企业,《议定书》生效后,原产地标准、直运规则、原产地证书格式等原产地规则将发生变化,企业要及时研究新旧规则变化,以保证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