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检验检疫局立足职能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5 10:39: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3月15日讯 近日,莱州检验检疫局被授予“2017年度支持莱州发展突出贡献奖”。2017年,莱州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立足莱州经济发展实际,在打造“三最”口岸、提高通关效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推进质量提升、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莱州市外贸进出口健康发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外贸企业的一致认可。

  一是通关效率不断提高。深入推进审单放行模式改革,逐个商品、逐个环节分析影响流程时限因素,破除通关瓶颈。对出口食品农产品实施“申报、查验、检测”三种放行模式,申报放行达到96%以上。对工业用硫酸镁等出口化矿产品实行“企业信用分级+抽批远程视频查验”,对进口压缩机等产品实施免办3C证书、凭企业合格保证快速验放。对进口原油实施“优进快放”,确保第一时间检验放行。将船舶申报、外供食品检测等职能移到港区,船舶入出境手续办理时间缩短至10分钟。通过以上举措,2017年莱州局局出境货物平均检验检疫流程时长0.63天,进口货物流程时长7.21天,均列全省前列。

  二是企业成本不断降低。严格落实免收检验检疫费政策,实现进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和出入境船舶等检验检疫免费申报全覆盖。提高自贸区优惠关税政策利用水平,全年为企业减免关税约1300万美元。对具备电讯检疫条件的入出境船舶100%实行电讯检疫,对不具备条件的在风险分析基础上,参照电讯检疫模式靠泊后直接作业,保证船舶快验快放,累计为港口节省费用近百万元人民币。

  三是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率先实现由一个窗口完成行政许可的受理、评审、证书送达等工作,实施以来,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72项次,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效率提高50%,其他企业许可效率提高30%。推行“公司+基地+标准化+品牌+市场”的五位一体发展模式,全部5家冷冻草莓出口企业均建立了自属基地。帮扶食圣公司酿造酱油首次出口。丰阳公司大姜、韭菜基地获得GAP认证。积极推进“三同”工程,3家企业进入国家认监委“三同”平台。编发《技术贸易措施政策汇编》30余期,向辖区企业免费提供,帮助企业规避出口风险。

  四是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台账”。提炼了“崇法尚德 爱检惠民”核心价值理念,全局上下形成了理念一致、上下同心的良好机关文化。加强对外贸企业和服务对象关于十九大精神、质量法律法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等的宣传,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