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春风十里 不如法正民安的路上有你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3-07 15:45: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3月7日讯 (通讯员 辛青 记者 徐雨梅) 她或许是铁面无私的刑事法官,面对穷凶极恶刚直不阿毫无畏惧;又或者是未成年犯的法官妈妈,尽心尽力拯救一个个折翼的天使;她或许是春风化雨的家事法官,揉情于法缝补濒临破碎的家庭;也可能是业务过硬的商事法官,公正裁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她或许是默默付出的行政法官,为政府护航替百姓撑腰;又或者是微笑服务的立案法官,以司法温情点亮法院窗口;她或许是雷厉风行的执行法官,摸黑爬高惩治“老赖”不手软;也可能是敢挑重担的法官助理,是法官的得力助手左膀右臂;她们或许是干练洒脱的法警,安检、值庭、押解滴水不漏;又或者是无所不能的行政人员,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凡的业绩……她、她和她就是莱州法院女干警,以担当与坚守撑起法院半边天。

杨显丰办公照

杨显丰帮教未成年犯

  杨显丰:折翼天使的法官妈妈

  她是正义果敢的刑事法官,也是折翼天使的法官妈妈,她是少年法庭庭长杨显丰。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十余年来,审理各类刑事案件千余件,其中案情复杂、卷宗材料奇多的不在少数,最夸张的一次卷宗近200本,但杨显丰依然用超高的质量、超快的速度跟时间赛跑,赢得当事人和同事的称赞。在涉少刑事审判工作中,始终坚持寓教于审,注重庭前调查、庭审教育、宣判释法、判后帮救四个环节,确保所有未成年犯都能够改过自新,回归社会,用真情、亲情唤醒少年犯,使他们走向新生。2017年,在审理一起复杂案件时,杨显丰连续奋战4个昼夜,分析案情、整理材料,接待上访群众。案件圆满审结,她却因血压高晕倒而住进了医院。

李朝霞开庭现场

李朝霞调解现场

  李朝霞:从最美窗口到速裁法官

  她是以人为本、服务优质的最美窗口,也是勇于改革、圆满解纷的高效法官,她是立案庭副庭长李朝霞。2017年上半年,李朝霞带领立案大厅干警,为当事人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赢得群众点赞。司法改革后,勇挑重担的她加入民事速裁团队,坚持“调解先行化、开庭简约化、文书模板化”,大胆尝试审判工作改革,做到了诉前调解、即收即审、简案快审、多案连审、一次开庭、当庭宣判,极大了提高了审判效,平均结案时间仅为10天,七个月共审理案件855案,无一改判及发回重审案件,亦无信访案件发生,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王海丽开庭现场

王海丽办公照

  王海丽:肩挑百姓政府,法促政通人和

  “法律最严峻的挑战不是民众,而是执行法律人的言行。法官的荣誉来自于每一名司法者的实践。公生明,廉生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从我、从每一名法官做起的点滴。”这是行政庭庭长王海丽的工作感悟。从事行政审判六年来,面对社会转型期形形色色的“官民矛盾”、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法制意识和对公平正义的期待等挑战,王海丽始终坚持散发司法正能量,用热心、耐心、细心和诚心,通过自身的创造性和能动性应对压力和挑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肩膀虽然柔弱却能挑起行政审判的重担,身躯虽瘦小却蕴藏着法促政通人和的大能量,在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道路上,她无惧风雨、勇敢前行。

潘文艳办公照

潘文艳接受央视采访

  潘文艳:执行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人人都说执行难,但谁知执行不仅难,而且又苦又险。面对当事人无端的指责和恶意的揣测,将千斤重担和万般委屈一肩扛起,她就是执行局副局长、执行二庭庭长潘文艳。做事干练、雷厉风行是同事对她的印象,不知疲倦地奔波在各个执行现场,为了兑现当事人的权益而绞尽脑汁,与老赖斗智斗勇。2017年,她敢于创新,迎接挑战,助力莱州法院在全烟台范围内率先推出“老赖定制彩铃”,都长期“躲猫猫”的被执行人接一次电话,曝一次光,打一次电话,播一次失信信息,被中央电视台重点报道,不堪舆论重压,多名被执行人主动了履行义务。

  2018年是莱州法院的“提标争先”年,面对案件激增,案多人少矛盾仍然很突出的严峻形势,莱法人坚信“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为了新年工作的良好开局,全院上下从2月24日起便进入战斗状态,全体干警自觉取消一切正常休息,埋头苦干,砥砺前行,莱法“半边天”同样如此。春风十里,不如法正民安的路上有你,致敬莱州法院“半边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