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全市教育系统2018“敢于担当年”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3-01 13:57:00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莱州3月1日讯 (通讯员 贾绪康 记者 田丰恺) 2月27日下午,莱州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18“敢于担当年”动员会议。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托幼办主任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敢于担当年”动员大会精神,要求教育系统直面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领会2018“敢于担当年”的深刻内涵,实现对狠抓落实的持续巩固和不断深化。要求全体教职工和教育工作者将敢于担当转化为思想境界、政治责任、行动自觉,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展现教育系统新面貌,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5个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2018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印发了《2017年重大工作成果通报》等文件。

  教育系统深刻认识到,进入新时代,莱州教育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全市教育系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客观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精准施策,实现莱州教育发展新跨越。

  莱州市委、市政府吹响的“敢于担当”冲锋号在教育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2018年,全市教育战线将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书写奋进之笔,绘就满意答卷。完成好守底线、谋发展、惠民生、强党建四大任务,推动教育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兴敢于担当、学习研究、改革创新、服务基层、恪守规矩五种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展现新形象、新作为,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莱州市教体局安监科负责人杨伟良表示,敢于担当既是2018年全市工作的主题,更是每一个机关干部应该具备的重要品质。下步,将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学校安全工作,健全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为全市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峰中学校长周希伦表示,2018年,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敢于担当年”会议精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将敢于担当融入学校日常管理,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融入教师队伍建设,融入教育教学常规,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柞村托幼办主任葛文章表示,敢于担当是干事创业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格局、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下步,将坚持敢于担当主旋律,坚持稳中发展主基调,开拓进取,奋勇争先,进一步打造农村学前教育优质品牌,为进一步提升莱州教育美誉度和影响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步,全市教育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莱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开拓进取、不懈奋斗,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