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原创新闻

烟台游客亲历九寨沟地震:楼房晃动 和衣在广场睡一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9 12:1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9日讯 (记者 杨瑞远 苑菲菲)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据烟台市旅发委排查,截至8月9日10时,52名在九寨沟的游客均安全,正在组织有序向成都方向撤离。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在震区的烟台游客和导游,听他们讲述遭遇地震的惊魂一幕。

  游客:刚到酒店就发生地震 和衣在广场睡了一夜

  “太吓人了,到现在想起来都心跳得厉害。”9日上午11点多,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在九寨沟旅游的烟台潘先生一家时,对方已坐上了九寨沟前往成都的大巴车,正有序撤离。潘先生说,他们带着小儿子前往四川旅游,8日坐了一天大巴车到了九寨沟,晚上吃完饭又坐车到了酒店,刚上4楼找房间,楼就突然晃起来了,紧接着停电了,听到有人喊地震,三人慌慌张张就跑下了楼。

  “还是比较幸运的,我们晚上吃饭的地方就离着震中心很近,住的酒店离着那还有点儿距离,房子没倒,大家都平安。”潘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惊魂未定地在广场上过了一夜。晚上有当兵的去给他们发被子、送方便面、发热水,晚上也没下雨,他们就和衣在广场上迷迷糊糊睡了一觉。早上5点半,就坐上了撤往成都的大巴车,“很害怕,家里人也替我们担心,手机没信号了,大儿子着急地不行,还好后来能打通电话,才报了个平安。”

邓晨晨发朋友圈点赞“最帅逆行”

邓晨晨与朋友聊天报平安

  导游:旅客撤离有序 点赞“最帅逆行”

  邓晨晨是烟台国旅的全陪导游,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她时,她首先向记者报了平安:“我们所有的客人都很安全,没有受伤的,我们也正在从震区安全撤离。”

  邓晨晨陪同的旅游团共22人,其中有3名来自烟台国旅的烟台旅客,还有2名威海的旅客。他们是8月6日从烟台出发前往成都的,成都游玩后赶往九寨沟,8月8日晚上9点19分在九寨沟遭遇了地震。

  邓晨晨描述了地震发生时的惊险一幕:“我们因为堵车,地震发生时还在大巴车上,当时车晃得非常厉害。地震发生后我们直接就把车开到了空旷的广场,所有客人在广场上凑合了一夜。”

  由于地震损坏了当地的电力设备,当时一片漆黑,旅客们只是跟家里人简单地报了平安后,就一直待在广场上没有随意走动。“我们的旅客心理素质都很好,没有一个人哭闹,撤离的时候也非常有秩序。”邓晨晨回忆道。

  当天邓晨晨的家人和朋友也非常关心她的安全,晚上10点29分,邓晨晨发了一条微信,内容是自己与朋友发微信聊天截图。朋友关心地震情况,邓晨晨回复“没事,放心。回去我还等着你包饺子给我吃。”

  上午11点36分,邓晨晨发了一条朋友圈:“我们已经从震区安全撤离,我们最可爱的人民武警消防官兵医疗人员的车车一辆一辆的往景区赶。最帅的逆行,为你们点赞。”

  烟台紧急叫停赴震区旅行团

   大众网记者从烟台旅发委获悉,截至8月9日10时,经排查,烟台市在九寨沟游客情况统计:山东盛世旅途旅行社烟台分公司23人、山东鲸派国际旅行社烟台分公司18人、新亚国际旅行社5人,烟台中国旅行社6人,共计52人,游客均安全,正在组织有序向成都方向撤离。另江山国旅11人,烟台国旅25人,均在成都人员安全。其他旅行社继续排查情况。

   地震发生后,烟台市旅发委已通过旅游安全应急短信平台向全市旅行社发出通知,要求有团队震区的旅行社马上上报,计划前往的团队要马上停止或调整行程,尚未有计划的旅行社请立即停止该区域的宣传与招徕。

   此外,烟台市旅游质监所针对赴九寨沟旅游的警示公告正在制定中。烟台近日有赴九寨沟出行计划的市民,建议及时调整出行路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