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原创新闻

初一烟台全市味正浓 共接待游客5.07万人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29 16:3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28日讯 (通讯员 丛宁 记者 王世羚) 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第二天,大年初一。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烟台全市上下张灯结彩,喜气盈盈,年味正浓。广大市民游客合家团圆,共迎新春。截止到当日15时,烟台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18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07万人次,收入358.55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81%和10.41%。

  新民俗中追寻新年味。金鸡唱晓天下白,新年伊始,庆团圆、话新春、祈年福仍是新年主题,逛庙会、舞秧歌、敲锣鼓奏响新春主旋律,穿越千年的老民俗在新时代营造出不一样的新年味。庙会大集进商场。芝罘区大悦城、万达十字金街、莱山区佳世客等众多大型商场内办起了热闹的庙会年集,大红灯笼高高挂,特色商品琳琅满目,杂耍曲艺热闹非凡。民俗大戏唱起来。海阳市火红的秧歌舞起来,秧歌队走村串巷,拉大场、摆阵势、拜新年、迎新春;栖霞牟氏庄园推出“到牟氏庄园,过民俗年”活动,“老爷拜年”、胶东大鼓表演、吕剧选唱、“绣球投斗”、扬饽饽等原汁原味的胶东民俗节目精彩不断;蓬莱阁景区威风锣鼓队响彻丹崖山,真人秀八仙各持宝器,载歌载舞、共庆新年;莱阳市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启动新春游园会,主题多样的民俗活动璀璨多姿,让游客体验多彩年俗。撞钟许愿祈年福。芝罘区黑尚莓酒庄举办菩提精舍祈福活动,福山峆盧寺举办2017年新春祈福万佛忏法会,游客们撞钟迎新、焚香祈愿,开启新年新气象。
  新业态中畅享新休闲。春节假日,白色滑雪游、温泉养生游新业态旅游冰火两重天,为市民游客营造与众不同的休闲新体验。动感滑雪炫新春。芝罘区塔山滑雪场举办第四届塔山冰雪嘉年华活动,蓬莱阁冰雪艺术世界精心打造了童趣满满的海洋球真冰滑梯、亚洲最长的室内冰上极速滑道、激情碰撞的冰上碰碰车等冰雪项目,海阳林山、蓬莱艾山、莱阳玉皇山、招远必捷滑雪场都迎来众多滑雪爱好者,在冰天雪地中尽享挑战自我拥抱自然的无限乐趣。温泉养生过大年。招远天池温泉、金城温泉、莱山区雨岱山温泉、开发区磁山温泉、栖霞艾山温泉等温泉旅游区迎来大批市内外游客在氤氲泉池中放松身心,过个健康养生年。
  新乡村中体验新田园。乡村旅游华彩绽放,为冰天雪地带来融融春意,为市民游客营造新田园休闲。市区农博园的蝴蝶兰绽放,上百种姿态优雅、造型优美的蝴蝶兰为游客打造“花”样新年。莱州市宏顺梅园梅花绽放,点点红梅傲笑枝头,点亮新春。福山区蓝湾有机生态园草莓、百香果、西红柿、黄瓜等生态果蔬生机勃勃,让游客新春伊始享受走进田园采摘收获的乐趣。招远掉钟头草莓采摘园、金泉生态果蔬庄园的草莓成熟,形味俱佳,招远双塔绿蔬园的有机蔬菜绿意盎然,拥抱自然、田园采摘,乐趣无限。
  新出游中感受新风尚。“旅游+休闲护照”、“旅游+高铁”、“旅游+互联网”,市旅发委统筹县市区旅游部门,围绕新春精心筹划了多项便捷出游活动,让市民游客多元化“惠”游烟台。“旅游+休闲护照”贴心服务。市民休闲护照新春升级推出“APP”版,弹指间实现在线办理、缴费续费,护照在手不仅可玩转烟台,还可享受观影用餐优惠,服务功能更加丰富便捷贴心。“旅游+高铁”持票一折起游。推出“乘动车-烟台景区优惠游”活动,提供烟台开埠历史文化之旅、葡萄酒文化之旅、仙境揽胜之旅等烟台特色精品线路,1月份持烟威荣动车车票,可享蓬莱阁、蓬莱八仙过海、三仙山、龙口南山等二十余家核心景区最低一折优惠。“旅游+互联网”便捷惠游。蓬莱市依托“智游蓬莱”电商平台推出新年套票组合大优惠,欧乐堡双人特惠入园、蓬莱阁冰雪艺术世界+台风地震体验馆特惠等特惠活动让游客过个“暖心”年。
  交通口岸平稳运行。今天烟台全市迎来出游探亲的首个小高峰,各口岸共发送旅客25984人次,其中:水路客运发送旅客763人次,同比增长8.07%;铁路客运发送旅客14734人次,同比增长3.38%;航空起降航班120架次,发送旅客10487人次,同比增长22.4%。
  旅游市场安定有序。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制定了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做好假日旅游组织协调工作,强化假日旅游安全监管,深化文明旅游宣传,加强旅游公共服务,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切实做好假日旅游信息发布、统计预报、宣传促销、消费引导、安全保障等工作,严格落实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大年初一全市旅游市场安定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