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原创新闻

烟台春节黄金周第三天 雪景出游增添年味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1-29 18:4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29日讯 (记者 王世羚)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二,春节黄金周的第三天。今天天气阴有小雨雪,但雨雪并没有降低市民和游客出游的热情,在各旅游景区依然车水马龙,人气旺盛,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截止下午15:00时,烟台全市重点监测的19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6%;实现旅游景区点门票收入495.7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6%。

  游园赏雪添趣味

  今天迎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场雪,雪景为欢乐喜庆的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年味。烟台山景区彩灯迎春会在雪景的映衬下更添唯美,通过“陇上灯谜”,游客们畅游灯谜长廊,收获了更多欢声笑语。海昌鲸鲨馆和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都精心推出了美人鱼表演节目,提供了趣味性十足的视觉盛宴。蓬莱三仙山风景区和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纷纷为新春推出了游园会活动,游客们在园内流连忘返,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民俗祈福聚人气

  今年春节的旅游活动产品在传承和弘扬“春节民俗文化”的基础上,增添了很多亮点,春节祈福和民俗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人气火爆。塔山旅游风景区开启“凤舞吉祥年”新春系列活动,包括烟台市第五届新春灯会、塔山初九庙会、敲太平晨钟迎新年、太平观祈福法会等。栖霞牟氏庄园推出“到牟氏庄园,过民俗年”主题活动,上演了“老爷拜年”、胶东大鼓表演、吕剧选唱、“绣球投斗”、扬饽饽等精彩节目。福山峆盧寺、龙口南山景区、蓬莱阁和海阳琵琶岛影视基地纷纷推出新春祈福会和胶东民俗大拜年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祈福游玩。

  休闲购物增欢乐

  为迎合春节期间游客举家出游的需求,各旅游企业推出了系列休闲购物主题活动。海阳连理岛开启了“浪花上的秧歌,海中央的年味”主题活动,开启草根明星大拜年活动,大明星和游客朋友一起过大年逛庙会,包含游乐园,赏沙雕,品美食的一站式服务满足了游客们的需求。塔山滑雪场推出了第四届塔山冰雪嘉年华,游客们在雪中参加各种滑雪比赛,体验到了竞技和休闲的无限乐趣。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蓬莱君顶酒庄、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都推出了休闲娱乐、体验购物等特惠贺年礼,点燃了游客的消费热情。

  各大交通口岸运行平稳安全

  截至今日15时,各口岸共发送旅客37268人次,其中:水路客运发送旅客843人次,同比增长110.75%;铁路发送旅客25530人次,同比增长3.1%;航空发送旅客10895人次,同比增长28.4%。

  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服务质量优良

  大年初二,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孙英林副主任前往下属单位烟台旅游大世界有限公司、烟台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和虹口宾馆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确保下属单位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各级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旅游市场监控,通过在景区设置旅游咨询服务台、开通24小时旅游咨询和投诉电话等方式接受游客咨询、受理投诉,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今天全市旅游市场繁荣、健康、有序、和谐,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也未发生任何重大投诉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