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原创新闻

民俗文化提味烟台新春游 旅游收入实现736.8万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03 08:5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1日讯 (记者 王世羚) 春节黄金周第五天,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烟台全市纳入黄金周统计的19家景区点今日共接待游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4.07 %,旅游收入736.8万元,同比增长8.51%。 

  市场主打“民俗文化”牌 

  “春节”是2017“烟台贺年会”的重要节点,以年节文化为内涵的贺年会活动进入高潮。市区烟台山、塔山、南山公园等传统景区推出的寓意“团圆”、“祈福”、“贺岁”等一批主题鲜明的民俗文化活动陆续登场,精彩呈现。烟台山景区2017“喜迎中国年,盛世烟台山”彩灯迎春会活动进入第四天,火爆剧、踩高跷、跑旱船、耍毛驴、舞龙等表演活动让年味愈加浓郁;塔山旅游景区 “凤舞吉祥年”烟台市第五届新春灯会美轮美奂;南山公园以中 

  国红为主题,用5000多盏大红灯笼扮靓景区,让市民在这里感受到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烟台毓璜顶公园装扮一新,一年一度的毓璜顶庙会正月初五将拉开帷幕。蓬莱阁八仙祈福庙会、淘金小镇庙会、海阳琵琶岛(虎头湾)影视基地胶东民俗大拜年、连理岛浪花上的秧歌等县域民俗文化活动,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展现出浓郁的胶东文化特色。 

  假日“休闲”成为市民首选 

  春节黄金周,除部分市民选择外出旅游,大部分市民选择避开节日旅游高峰,利用难得的假日时间,陪着父母家人就近休闲。商场、影院、博物馆等室内场所就成为家庭活动的首选,城市公园、广场等亦在为举家休闲的重要户外场所。春节期间各类大片的陆续上线,让影迷们大饱眼福。市区大悦城幸福蓝海国际影院、万达影城、新世纪影城、东方电影城等较平日人气陡增,观影市民爆棚。休闲美食、购物自然也成为市民假日休闲的重要选择,市区万达广场、大悦城、佳士客等大型购物美食场所,人流满满,其乐融融。 

  自助游仍是常态 

  春节黄金周期间,不少家庭避开春运高峰,选择本地和周边短途游.全市各大主题乐园、民俗文化景区和室内景区是自助游群体的主要选择。从当日监测情况看,烟台大悦城、烟台山景区、栖霞牟氏庄园、南山旅游景区、烟台海昌鲸鲨馆、海洋极地世界 

  等旅游景点接待游客量较大,都在3000人次以上,其中大悦城突破26000人次,海洋极地世界11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游客以本地和周边为主,大多是选择自助出游。 

  市场运行安全平稳 

  1月30日(周一)起降航班144架次,旅客吞吐量14511人次,同比增长34.2%,水路7601人次,下降14.04%,火车33986人次,增长20%。黄金周前5天,火车共计运送旅客134727人次,增长10.98%。水路13706人次,下降35.99%,飞机68676人次增长31.78%。 

  1月28日至1月29日,陆续发生马来西亚中国游客船只失踪事件和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国家旅游局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先后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红线”意识,落实旅游安全“首位”要求,依法加强旅游安全监管,消除旅游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旅游安全生产。市旅游发展委第一时间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市、县(市区)旅游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旅游市场投诉首接负责制,全面加强值班调度,加强检查抽查,密切跟踪市场运营情况。当日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案件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