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集五福免门票 萤火虫水洞借势营销一天揽客超万人

来源:大众网   编辑:陶婷   2017-02-02 23:16:00   作者:陶婷

    □记者 陶婷

  “你集齐‘五福’了吗?”、“你也是看到‘集五福免门票’活动来的吧?”、“我们家4口三个人集齐啦!”……春节期间,在萤火虫水洞景区前,前来游玩的游客互相打招呼不再是“过年好”,而是“集齐五福了吗?”

  2月2日,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在沂水萤火虫水洞景区售票区好不热闹,大家讨论的不是除夕夜抢到的支付宝的一两块钱的红包,而是萤火虫水洞景区实实在在价值96元的实体票。

  集五福免门票 萤火虫水洞引来全国游客 

  春节期间,沂水萤火虫水洞景区推出了“集五福免门票”活动,凡是在支付宝上集齐五福的游客,在正月初一至初六,都可免费获得价值96元的沂水萤火虫水洞景区门票,免费畅游景区。

 

  “姐姐,你看我年三十在支付宝抢到了2.08元!今天爸爸妈妈又带着我免费看萤火虫了!”前来游玩的黄金钰小朋友告诉记者,萤火虫水洞景区给她们家发了好几百元的红包。黄金钰妈妈告诉记者,之前没来过景区,看到景区“集齐五福免门票”活动后就跟家人一起来萤火虫水洞看萤火虫。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一上午的功夫就有3000多位游客在景区兑换了“五福”。

 

  下午三点,萤火虫水洞景区门口的停车场依旧不见虚位。“景区从初三开始,每天停车场都停满了前来游玩的私家车!”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景区在每个停车场都安排了工作人员疏导车辆,确保自驾游客停车顺畅。同时在景区售票处,也有工作人员指导游客如何免费兑换门票,保证每个游客快速有序领取门票。

 

  大众网记者看到景区停车场停放着不仅有临沂本地牌照的车辆,还有大量来自河北、江苏、天津、北京、新疆等外地的私家车。不仅私家车众多,跟团游的游客也有不少,40多位来自江苏盐城的游客游览了山东地下大峡谷后又来萤火虫水洞参加了“集五福免门票”活动,畅游萤火虫水洞。

 

  “我们是专程来这里看蝴蝶和萤火虫的,真的很漂亮!”来自烟台福山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亲朋好友8口人开了4个多小时的车专程来景区游玩。据了解,萤火虫水洞景区有北方最大的蝴蝶生态谷,有多达50余种世界知名蝴蝶,洞内常年恒温18度,常年生活着一种萤火虫,为“亚洲第一、神州独有”的萤火虫景观。春节假期期间景区还准备了原汁原味的壮族风情表演,艳丽的民族服装秀,热情奔放的歌舞,整个萤火虫水洞充满“醉人”的壮民族风情。

 

  借势营销 景区营销影响力拓全国 

  “一天得送出去多少钱吖,这些都是五福上将啊!”大年初五,山东龙冈旅游集团副总裁孔杰在朋友圈发了几张萤火虫水洞景区停车场爆满的照片。

 

  “支付宝集齐五福每人才送一块多钱,也就够买瓶矿泉水,我们送价值96元的门票!比支付宝力度大多了!”山东龙冈旅游集团集团副总裁孔杰告诉记者,全国1.6亿人集齐了五福已经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萤火虫水洞景区”公开”叫板支付宝送出的可是实实在在的大红包。

 

  春节期间,全省各大小景区都在举办春节庙会的活动,虽然内容各有各的特色,但是形式还是大同小异。庙会基本还是吸引近郊游的游客,随着市场的开发,远郊自驾游群体是景区即将开拓的重点,而“集五福”活动影响的就是全国的游客。据了解,景区往年春节假期期间基本上都是本地的游客,而今年在萤火虫水洞景区停车场上外省市的自驾车辆占了近四成,“集五福免门票”活动不仅涵盖了本地游客,还映射到了省外。

 

  “除夕晚上我在支付宝抢红包的时候突发灵感,全球有1.6亿多的人集齐了五福,如果通过全球华人都关注活动借势推出优惠活动,我想一定吸引更多的眼球,同事们交流后大年初一我们就把集五福免门票的活动推了出去。”孔杰告诉记者,“集五福”活动的确发挥了很好的效果,活动穿透力跟传播范围覆盖了周边省份,仅初四一天就有超过1万游客在景区“兑五福”。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纪法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