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与海的情谊 烟台巫山文化旅游合作成果显著

2020-01-12 10: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巫山旅游推介人现场推介巫山旅游资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1日讯(记者 王力平) 东西协作显真情,烟台巫山一家亲。巫山作为烟台对口协作城市,两地旅游交流不断深化。1月11日,巫山旅游推介走进烟台县市区——首站蓬莱站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回顾了2019烟台助力巫山相关工作的显著成果,颁发了“助力巫山贡献奖”“助力巫山旅游宣传贡献奖”,对“神女恋城·红叶巫山”旅游品牌进行了推介,签署了《烟台?巫山A级景区联合营销协议》,开启了2020年烟台巫山文化旅游合作新征程。

烟台巫山景区一体化营销签约仪式

  烟台与巫山跨越千里,因鲁渝战略协作而山海相携。为更好地推广巫山旅游,助力当地脱贫攻坚,2019巫山县驻山东旅游营销工作组成立。烟台巫山两地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要求,以文旅宣传协作为发力点,建立“1+6+N”的宣传协作模式,即:叫响“神女恋城 红叶巫山”1个城市旅游品牌,建立景区、饭店、旅行社、文博院馆、旅游公共服务点、媒体6大宣传推广渠道,实施办活动、送培训等“N”项帮扶举措,全市“百家企业齐助力、百万市民共参与”,共同为巫山旅游助力。

  巫山县驻山东旅游营销工作组组长方德伦介绍,在烟台市文旅局、烟台市旅行社协会支持下,2019年,巫山先后在烟台开展“鲜美烟台文化旅游惠民日宣传巫山专题推介”“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暨巫山美景美食美物走进烟台美食周”“巫山旅游宣传进高校”“烟台为巫山旅游助力启动仪式”“烟台文旅行业庆祝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巫山专题推介”“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线路产品说明会”等多项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提高了巫山旅游品牌在烟台的影响力、知名度和覆盖率。

  随着2019年10月27日烟台巫山两地正式直航,“烟台人游巫山、巫山人游烟台”开启了新篇章。烟台市旅行社协会根据“烟台—巫山”航班安排,围绕巫山设计制定“相约飞巫山?慢享巫山情”“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相约飞巫山?三峡精华游”3大主题线路产品,让烟台市民对“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诗意向往,成为触手可及、近距离可感的美食美景美物。活动现场进行了烟台·巫山A级景区联合营销协议签约。乘着直航的东风,两地将持续深化文旅协作,发动700万烟台市民、65万巫山市民,积极参与“烟台人游巫山,巫山人游烟台”活动,持续叫响“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神女恋城·红叶巫山”城市旅游品牌。

  活动现场还向致力于巫山旅游营销宣传的烟台本土旅行社和媒体颁发奖项。“为助力巫山县旅游扶贫,网站在显要位置开设专栏进行宣传,安排记者先后两次深入巫山进行专题报道,并组织策划巫山恋橙推介会等系列活动。”胶东在线网站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带动作用,让更多烟台市民了解巫山、向往巫山、走进巫山,为巫山县旅游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