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神奇宁夏 宁夏文旅人走进“鲜美烟台”

2020-01-10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0日讯(记者 王力平) “贺兰清风在期待,六盘云朵在彩排,一条大河挥动彩练,塞上江南敞开了胸怀……” 1月10日,一曲《我在宁夏等你来》的歌舞表演,拉开了“冬游宁夏·享受阳光”宁夏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山东烟台精彩推介的序幕。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的负责人、景区营销员、旅行商代表等40余人,通过景区连推、游戏互动、文艺表演、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广大山东省的游客朋友们发出邀请,诚邀他们在这个冬季,走出家门,到“星星的故乡”做客。

  宁夏地处西北内陆,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上曾是东西部交通贸易的重要通道,作为黄河流经的地区,这里有着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经过千年洗礼的西夏文化和别具一格的地域风情,每一位来到宁夏的游客都能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归宿。

  烟台市是典型的海滨城市、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一带一路”重点建设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年平均气温12℃左右,是旅游避暑和休闲度假的胜地,也是全国著名的“京剧之乡”“鲁菜之乡”“书法之乡”。

  “宁夏和烟台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在气候、饮食和旅游资源方面有着明显的差异性,互补性强。两地的文化气息浓厚,宁夏的大漠风光对于烟台的滨海风光,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宁夏旅游资源推介

现场签约仪式

  近年来,随着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深入推进,宁夏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态不断衍生,旅游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尤其以六盘山上、贺兰山下、长城内外、黄河两岸及星星的故乡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和线路,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2018年3月下旬,银川直飞烟台的航线开通,为两地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往提供了便利条件。此次宁夏文化旅游烟台推介会,旨在利用两地间便利的交通条件,继续开拓宁夏文旅在东部、东北部沿海城市的客源市场,密切与发达省份的沟通和联系,为进一步促进宁夏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先进经验。

  为了让现场嘉宾及旅行商代表们更直观、深入了解宁夏文化旅游资源,沙湖、沙坡头、西夏陵、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青铜峡黄河大峡谷等景区,分别在现场通过情景式推介,介绍了宁夏独有的荒漠湿地、沙水共融、远古遗迹、高山滑雪、魅力古峡等景观和旅游资源。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宁夏贺兰山东麓西鸽酒庄还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宁夏精品旅游线路和红酒产品。


西鸽酒庄推介宁夏红酒

  “香气扑鼻,口感温润甜美,细腻丝滑,余味悠长,非常不错!”来自烟台的参会嘉宾黄悦玲品尝了西鸽酒庄的贺兰红后夸赞连连。

  推介会上,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行社、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分别与烟台同游国际旅行社签订了客源互送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