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第六期阅读推广人能力提升班

2019-11-27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7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11月25日-26日,烟台市第六期阅读推广人能力提升班在烟台图书馆举办。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阅读推广志愿者及各级各类图书馆、城市书房的工作人员共21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图书馆、烟台市图书馆学会承办,是在前五期普及班基础上举办的一次能力提升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阅读推广人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全民阅读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在培训内容上突出了专、精、深,即:针对某一个选题进行更加专业、深入和细致的解读。

  11月25日开班时,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到会致辞。他讲到,烟台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近年来,在全民阅读顶层设计、阵地建设、活动开展、阅读推广人培训等多点发力,全民阅读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以来,烟台出台《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启动图书馆新馆规划、新建成城市书房12处,成立全民阅读联盟,创新建立线上线下“你读书、我买单”服务新模式,举办“祖国颂”第九届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开设118个初赛赛点、吸引9000余人参赛,营造了全民阅读热烈氛围,持续提升市民阅读体验,加快“书香烟台”建设。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俊玲解读了《阅读推广的理念与方法》

  培训班上,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主任播音员邵景然讲授了《有声语言的艺术》、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俊玲解读了《阅读推广的理念与方法》、鲁东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士彪讲授了《国学经典阅读》。专家们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让学员受益匪浅。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使自己对阅读推广的理念和方法、朗读技巧、国学经典的分类、核心经典的思想及版本源流、经典的阅读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开展阅读推广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将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的推广活动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养成阅读的习惯,感受阅读的魅力。

鲁东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士彪讲授了《国学经典阅读》

  阅读推广人是全民阅读的“点灯人”,烟台历来很重视阅读推广人的培养, 2017年以来,烟台市已连续举办了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培养儿童阅读推广人近万人次;全市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阅读推广人,他们用情怀和抱负、用信念和汗水默默播撒着“阅读的种子”,为推动全民阅读无私奉献着。

  下步,将围绕阅读推广人队伍的建设、管理与服务,从教育培训、资格认证、考核奖惩、激励措施等方面对阅读推广人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开展金牌阅读推广人和优秀阅读推广示范基地评选,对全民阅读联盟单位进行授牌,吸引更多优秀组织和个人加入到全民阅读推广队伍中来,提升全民阅读水平,叫响“书香烟台”名片,为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凝聚强大的文化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