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启动

2019-11-25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5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11月24日上午,“冬游齐鲁 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暨牟平首届温泉养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牟平区龙泉镇崑龙温泉举行。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体育局、商务局等部门领导,以及牟平区委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村领导,行业协会会长、驻烟高校和企业单位负责人、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牟平区委副书记张国亮等领导嘉宾们共同启动“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暨牟平首届温泉养生文化节。

  张祖玲在致辞中表示,“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活动,是烟台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全省“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冬游烟台·品味鲜美”为主题,丰富产品、举办活动、让利惠民“三位一体”推进,全区域动员、全节点覆盖、全部门联动、全渠道营销“四全呈现”,着力打造丰富冬季旅游高质量供给的产业工程、冬季旅游宣传推介的营销工程、集成政策创新措施的“引客”工程以及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的惠民工程。

  张国亮在致辞中讲到,举办牟平首届温泉养生文化节,是对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活动的积极响应,是牟平区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发挥牟平独特的温泉、道教、中医、滨海养生资源和养生文化优势,以“旅游+康养”塑造全域旅游“冬养”品牌,激活牟平冬季旅游市场,打造宜居牟平、养生牟平品牌。

  启动仪式现场,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项东宇、安德利集团董事长王安共同为“中医养生文化公益大讲堂”揭牌。随后,与会领导、嘉宾步行参观沿途各养生文化主题展演。

  作为“冬游烟台”惠民季活动启动的主会场,牟平围绕“冬养”品牌打造,重点推出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即:举办养生文化论坛、开设‘中医养生大讲堂’、举办牟平旅游名片颁奖典礼、开设尼山书院崑龙养生分院,打造全真道教养生文化、渔海养生文化、中医养生文化、温泉养生文化展示墙,推出冬游牟平精品线路、举办牟平区民俗及非遗展、民间艺术展演、养生文化书画展和民间戏曲演唱会等。

  据悉,“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主要推出三个系列活动:一是六大系列“品味鲜美”冬游产品。统筹吃、住、行、游、购、娱全元素,依托“冬日奇观——烟台十大冬季拍摄胜地”“烟台十大冬季赏雪观景点”“十大网红美食打卡地”“十大冬季婚纱拍摄胜地”等冬游推荐地,推出以品味鲜美冬季——仙境揽胜,品味鲜美时光——研学养心,品味鲜美民俗——乡土风情,品味鲜美城市——城市休闲,品味鲜美生活——康养健身,品味鲜美盛宴——鲁菜美食为牵引的六大系列主题产品,丰富优质供给。二是四大系列两百项精彩活动。围绕元旦、春节、元宵、二月二重要节点,策划开展“好客山东·鲜美烟台”贺年会、“鲜美烟台”美食嘉年华、烟台市民文化节之“冬之乐”、烟台人游烟台之“城乡互动游”“古城文化游”等四大冬季主题活动系列200余项活动,营造红火氛围。三是组织景区、饭店、餐饮、旅行社、演艺、航空等六大要素主体集中让利惠民,叫响“冬游烟台”品牌,做火冬季旅游消费,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文旅需求,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