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蓬莱象棋擂台赛战况激烈 双庆陶瓷6:5领先文旅婚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17 15:5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0月17日讯 (通讯员 周菁 张海斌) 由蓬莱市总工会、蓬莱市象棋协会、蓬莱阁文化旅游集团联合主办,蓬莱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蓬莱农商银行杯”象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上周末在烟台市桂芳建材有限公司再战五轮,由于比赛已临近尾声,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最终在前十一轮的比赛中,“双庆陶瓷队”6:5领先“蓬莱文旅婚庆队”。而在之前结束的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文旅婚庆队”以8:7险胜“双庆陶瓷队”,夺得半程冠军。“双庆陶瓷队”欲想夺取本届比赛最终的冠军,唯有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击败“文旅婚庆队”,然后通过加赛对抗赛争取最后的夺冠机会。

蓬莱象棋擂台赛战况激烈 双庆陶瓷6:5领先文旅婚庆

  周六上午的第七轮比赛,“双庆陶瓷队”擂主宋乐家因故弃权,“文旅婚庆队”前来挑战的猛将孙祖昆不战而胜,登上擂主宝座。随后进行的第八轮比赛,“双庆陶瓷队”实力派棋手赵吉林上场挑战孙祖昆。结果首局执黑棋的赵吉林残局发挥出色计算准确,后手获胜先拔头筹,给了孙祖昆一个下马威。第二局赵吉林在执红棋先行的情况下,只要不输即可获得本轮比赛胜利。本来形势一片大好,但关键时刻赵吉林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反被孙祖昆顽强地弈至残局取胜,双方各胜一局。加赛快棋首局,双方均攻守稳健行棋谨慎,最终握手言和。第二局加赛快棋,孙祖昆再次执红先行,并利用先手优势持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最终赵吉林超时告负,孙祖昆经过四盘苦战,艰难地守住了擂主宝座,同时也将两队的比分扳成了4:4。下午进行的第九轮比赛,“双庆陶瓷队”老将纪壮义上场挑战孙祖昆。首局纪壮义在执红先行的情况下,过早地以一车换掉了对手的一炮一马,导致子力威力不足,被孙祖昆顺利取胜。第二局比赛纪壮义因急于扳平而一错再错,被孙祖昆再下一城,达成了本届比赛第二阶段的首个三连胜,同时也使得“文旅婚庆队”在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反以5:4领先“双庆陶瓷队”。

蓬莱象棋擂台赛战况激烈 双庆陶瓷6:5领先文旅婚庆

  面对强手,“双庆陶瓷队”不敢怠慢,在周日上午的第十轮比赛中派出了强手徐汝峰攻擂。首局猜先后孙祖昆执红棋先行,以中炮开局,急速占领战略要地;而徐汝峰也迅速地利用“三步虎”布局,予以快速应对。中局阶段孙祖昆通过巧妙兑掉一车后局面获得优势,但徐汝峰一步妙手进马,孙祖昆形势判断错误应对有误,随后徐汝峰更是两步飞象妙招连发一举奠定胜局。第二局孙祖昆急于翻盘,后手以中路战斗最激烈的顺炮直车对横车展开布局,并在随后的对弈中处处用强,而徐汝峰则不急不燥稳健防守、守中带攻,始终没给孙祖昆取胜的机会,最终以一胜一和力克孙祖昆,终止了孙祖昆的连胜步伐,自己也成功登上了擂主宝座。在下午进行的第十一轮比赛中,徐汝峰再次上场,迎接“文旅婚庆队”少女棋手张容豪的挑战。本轮比赛,小将张容豪面对强手毫不畏惧,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第二局发挥出色,中局阶段开始强手连发,成功地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拖入了加赛快棋决胜。最终经验老道、基本功扎实的徐汝峰更胜一筹,凭借快棋获胜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张容豪,蝉联了擂主宝座。至此,第二阶段前十一轮比赛,“双庆陶瓷队”6:5领先“文旅婚庆队”。

蓬莱象棋擂台赛战况激烈 双庆陶瓷6:5领先文旅婚庆

  下周将进行本届比赛最后四轮的大决战,哪支队伍将获得本届擂台赛的冠军?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