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在烟台设立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

2021-06-26 10:5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通讯员 任庆彪 靳祥陆 烟台报道

  6月12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助理教授郭湧、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共同为基地揭牌。这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首次在烟台市设立研究生实践基地。基地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建,面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以深化政、产、教融合,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共同推进风景园林专业学位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重大建设工程输送创新人才。

  双方就实践基地建设的机制、实践活动开展的内容与组织形式等进行交流。双方共同成立基地管理工作组,将全市76个A级景区、277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00多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纳入实践基地,协调各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安排景区(点)、度假区等单位承担实践基地任务。近期,实践基地将以风景园林信息化和景区智慧生态系统研究等为主题,开展结合实践的研究工作。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博简要介绍了烟台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指出烟台资源禀赋优越,文化底蕴深厚,风景园林资源丰富,实践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深化政产教融合,为烟台景区的风景园林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提供高端人才智力支撑。

  座谈结束后,郭湧一行赴烟台山景区开展研究生实践活动,对烟台山古树名木进行三维激光扫描测绘,为未来景区的智慧化保护管理收集基础数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举行

    6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午9时,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各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烟台市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06-26 10-06大众网
  • 三名嘉宾抽得“烟台腾付”幸运大奖

    9月9日上午,50对男女嘉宾齐聚海昌渔人码头“丘比特爱情庄园”进行海昌首届草坪相亲会,现场有4位告白男嘉宾,最终3对嘉宾成功牵手。活动现场设置了两分钟约会、互动游戏、浪漫告白、幸运抽奖四轮环节,高潮迭起。[详细]

    09-15 08-09大众网烟台频道
  • 海昌渔人码头极地冰雪节1月6日开园

    [详细]

    03-12 09-03
  • 吴秀波“空降”淄博推介会

    3月22日,吴秀波“空降”淄博推介会,盛邀烟台市民到淄博旅游。针对烟台客源市场特色,淄博市旅游局面向“散拼团”、“自驾游”及“高铁游”等不同的游客人群重点推出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详细]

    03-22 21-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银发导游吴凤冠带您游烟台

    一个承载着百年开埠历史的文化名城,一个沿承着近代工匠精神的工业名城,一个传承了悠远仙境文化的旅游名城,这,就是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 作为烟台人, 您可了解这块土地上那些深沉厚重的历史积淀? 您可知道那些绚烂璀璨的文化底蕴?[详细]

    03-23 11-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海昌海洋公园·劲旅乐享会召开

    3月23日,“海纳百川,昌游天下”2017海昌海洋公园·劲旅乐享会、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合作伙伴盛典暨美团点评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举行。活动现场汇集了300多位顶尖旅游行业的精英人士,全国近100家大众媒体和行业专业媒体全方位聚焦报道。海昌海洋公园与[详细]

    03-25 09-03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