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诸由观镇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

2019-09-18 11: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龙口9月18日讯 (通讯员 吕培娟 见习记者 张皓月) 近日,诸由观镇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发起的“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服务活动。

  从加强加强平常性工作的服务指导入手,对有生育意愿的育龄夫妇进行出生缺陷的预防工作的宣传与培训,围绕结婚、孕育等时期,结合生育全程服务,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强化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水平,并加大叶酸发放工作的力度。

  诸由观镇计生办人员以集市为依托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出生缺陷的宣传活动,并联合卫生院主任医师现场义诊,组织各村级工作人员进行预防出生缺陷工作的相关宣传,提高对预防出生缺陷工作的知晓率。

  活动形式包括开展优生知识咨询,热情为群众解答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问题。并悬挂“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预防出生缺陷,从婚前孕前开始”横幅,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贫困出生缺陷患儿医疗救助等健康扶贫政策。

  诸由观镇各村利用村文化大院、会员之家等阵地,举办义演,向群众宣传包括与怀孕生育有关的生理、心理知识,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技能,倡导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优生服务,减少出生缺陷和因病致贫返贫。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