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苑社区] “正心学堂”五一不打烊

2019-05-07 10:2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社区里的新鲜事:

活起来“国学课”是什么体验?

  “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随着一声声稚嫩而又坚定的诵读声,5月3日,林苑社区内的正心学堂里,同学们和家长们一起学习国学礼仪,体验国学文化魅力。

  五一小长假,很多的家长朋友都带着孩子们出去旅游,满满的朋友圈,都是在外游玩堵车,堵人的场景。当然了,我们林苑社区也不例外,这种“车水马龙”的景象仿佛也成了“景区”…

  放假了,我们林苑社区的同事和正心学堂的老师们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继续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就为了能够给社区居民和孩子们进行文化方面的发展和建设!

  

  上午我们迎来了社区的孩子们,随着音乐的响起,老师依次帮孩子们整理衣冠,带领他们诵读《弟子规》,随后,孩子们对着孔子画像行礼。老师说“让孩子们在正衣冠、礼敬圣贤、行礼、颂感恩词、读经典等环节中学习国学礼仪。这样的课堂让孩子们暂别单一的学习氛围,在玩乐中贯穿国学理念。更让小朋友们在具体的参与中领会到国学的精髓,领会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知道了学习的真谛,知道了通过思维导图、快速阅读、心脑合一、时间规划等各个方面的结合,学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居民小诗云的妈妈下课后和老师沟通完,才知道有时候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不仅仅是行为的问题,孩子身体肝脾也是有一定的影响,通过各个角度来帮助孩子们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午,我们又迎来了实验二小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们,今天来的孩子们主要通过中华孝道,来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孩子学会感恩,能够更好的促进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这也是班级组织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也非常高兴,能够在选择我们社区。家长马琳琳说,真的太受触动了,自己都感动的不行,这样的活动真应该让孩子们多参加一下!

  让国学“活”起来,让国人享受国学。林苑社区国学拓展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满足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需求,活动中氛围热烈,其乐融融。国学感恩教育让所有的参与者感同身受,纷纷发言畅谈父母的养育之恩重如山、老师的教育之恩深如海、祖国的大爱之恩天长地久。

  国学体验课活动为社区国学文化的进一步深入传播、为辖区范围内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在未来一年内,林苑社区将会继续开展国学课程,让中华传统文化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不断焕发新的光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