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度假区: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2019-08-14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龙口8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亚楠 见习记者 林晓冬) 今年以来,龙口滨海旅游度假区根据市委宣传部的整体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以服务百姓为根本宗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了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

  强化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

  度假区依托现有的文明实践站所,形成了“1+4+X”志愿服务阵地,即:1个实践分中心+2个社区实践站、2个村级实践站+广场、集市等多个流动阵地。度假区各个服务站所均按照“有固定办公场所、有专职管理人员、有志愿服务队伍、有工作制度、有活动记录、有计划和活动成效图片展示”的“六有要求”进行完善。

  

  

  

  度假区根据各个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活动情况和便于志愿者参加活动等因素,目前形成了“1+9+X”志愿服务队伍。即:1支机关志愿服务队伍+9支村级志愿服务队伍+党员志愿服务队、家风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

  

  

  

  

  

   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度假区各实践站所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目前已形成各自的特色服务项目。其中度假区“弘扬文明家风,共建美好家庭”主题活动,福海社区“邻里守望,邻里互助”主题系列活动,福苑社区“清洁社区,扮美家园”主题系列活动,以及小河口“党建+红薯丰收乐农家”主题系列活动,黄河营“翩翩起舞,美好幸福”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都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反响。

  

  

  

  

  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实践

  度假区坚持党建引领的宗旨,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载体作用,结合居民需求,邀请专家走进社区,以党建促健康,以健康聚民心。清明节期间,党员志愿者到防护林入口处设立关卡,对来往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尽最大努力,护一方平安。七一期间,党员志愿者举办了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百姓晚会,晚会上“草根演员”用自己热情的舞步、嘹亮的嗓音、整齐的步伐表达着自己对党的生日祝福与无限热爱。

  我奉献,我快乐。度假区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旗帜下汇聚集结,把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紧密结合,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加入文明实践志愿者行列,让度假区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风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度假区: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今年以来,龙口滨海旅游度假区根据市委宣传部的整体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以服务百姓为根本宗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了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 [详细]

    08-15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度假区全面启动违建治理攻坚战

    3月27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违法建设工作调度会。对此项工作,度假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会后立即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全区防违治违拆违工作,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亲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各工作片将工作任务和目标传达到村级和企业,落实到每个层面的具体负责人。第一时...[详细]

    05-09 14-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龙口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促进农民发家致富

    [详细]

    10-30 16-10
  • 烟台高速交警龙口大队联合路政集中整治重点违法

    [详细]

    10-30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