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国门E警”移动警务平台启用仪式

2020-07-01 0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于涛 烟台报道

  6月29日,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国门E警”移动警务平台启用仪式,深入推进智慧边检2.0建设落地落实,切实提升口岸管控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启用仪式现场,该站邀请口岸26家涉外企业代表到场参加,范围涵盖港口管理、船舶代理、供应服务等多个类型企业。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郭文举主持活动并致欢迎词,“国门E警”移动警务平台主要研发人之一、执勤四队队长胡晓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台的研发背景和主要业务功能,重点就一期上线运行的系统主页、登轮管理、诚信管理、在线咨询、信息查询、网上预约、违法举报等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操作培训。期间,多家涉外企业代表就平台注册、运维以及使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并表示将尽快完成对所属员工的培训,加强对平台的使用和管理,合力构建和谐平安的口岸边检通关环境。

  近年来,随着科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政府行政办理事项开始采取网上办、在线办的方式开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级政府、公安机关快速推行“不见面办理”服务。在此背景下,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开展调研论证,在此基础上启动了“国门E警”移动警务平台项目建设,本着“精准管控、精细服务、精致体验”的设计思路,将人员登轮管理、企业诚信管理、违法违规举报、业务预约咨询、警地双向评议等边检管控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范畴。据了解,相较以往,“国门E警”移动警务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便捷服务和精准管控,服务对象通过手机客户端即可实时进行登轮报备、在线咨询、违法举报、预约查询等操作,服务更加便捷。执勤民警通过后台可实时掌握港区登轮人员情况,及时处理违法事件,在线受理预约以及对涉外企业开展诚信管理等,管控精准度大幅提升。

  “国门E警移动警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将有效提升口岸边检管控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广大涉外企业以及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无感的边检体验。”胡晓川说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