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寒冬“战疫”暖心事81】龙口芦头:村企担当献爱心,小小草莓暖人心

2020-02-03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6日讯  20200202特别的一天,是抗疫情的再一天,更是传递温暖传递爱的每一天。

  2月2日一大早,芦头村委门前整齐摆放着一份份战“疫”暖心礼包,礼包里装的是一盒草莓和一张写着“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的小卡片。这份暖心礼包,将要送给芦头镇370多户从烟台以外返乡处于隔离期的人员。为此,芦头镇党委还专门成立了“红芦代跑团”,每村安排一名机关干部负责“跑腿”。

  这些草莓是芦头村里大棚种植的,受疫情影响,各集市关闭、摊贩撤离,走亲访友、人员流动减少,草莓市场需求严重萎缩,因此村里几家种植户的草莓都卖不出去,这可把果农们愁坏了。村两委得知此事后,广泛动员村干部、各企业慷慨解囊,从果农手中收购滞销草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代跑团”和村干部一道,将暖心礼包一一送到隔离人员门前。疫情无情人有情,小小礼包承载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隔离人员的关心,让他们坚定信心,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平安顺利度过隔离期。

  “有什么困难给我打电话”,这是村干部看望隔离户时说的最多的话。以心换心,将心比心,我们用对隔离户真诚的关心和尽心的帮助,换来的是他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一次次善举、一颗颗爱心,芦头村企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展现的责任与担当,温暖着外出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的心。面对疫情,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3万名芦头人民汇聚起的爱心暖流,必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