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政协委员风采】杜文静:履职尽责,不负群众期望

2020-01-10 19: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为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增强政协工作的凝聚力,龙口市政协在全体委员中开展了争做“议政建言有责任、服务发展有作为、改善民生有担当、促进和谐有形象”的“四有”政协委员主题活动,将其作为贯穿本届政协的一项标志性主题活动高标谋划,积极部署,深入推进。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履职作为,为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特推出系列报道,展现龙口“四有”政协委员的风采。

  “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要多向老一辈政协委员学习。积极地深入基层。了解老百姓的所需、所想、所愿。为他们多做实事。为他们多提一些好的建议,为龙口市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杜文静,龙口海盟机械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龙口市政协第十四届政协委员。自2017年被推选为政协委员至今,先后提出提案10项,被正式采纳6项。

  2019年,杜文静提出“港城大道与疏港高速交叉的桥底,建议安装红绿灯”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港城大道与疏港高速交叉的桥底路口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因为没有交通信号灯,有很多司机经过此处时会抢路、压线,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年初她又亲眼目睹了一次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车被撞到绿化带上,并且燃烧起来,这个场景深深触动了杜文静……

  “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有义务替百姓发声,看到这种事情,我必须想办法解决……”

  于是她通过跟同事交流,跟附近村民交流,发现这个路口也是他们的“忧心地”,平常骑三轮车出门的村民,每次到这个地方都提心吊胆,很多超速的车辆呼啸而过。

  她将这个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和详细说明,列为提案上交。提案受到龙口市政协以及龙口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很快得到了答复。公安局专门请来专家设计了一套适用于此路口的红绿灯特殊安装方案,于今年4月份安装完成投入运行。自红绿灯安装以来,此路段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周围村民出行有了安全保障。

  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着一个委员的职责,做好民情、民意调查,站在百姓的立场上建言献策。在她看来,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更有意义。

  作为公司的工会组织负责人,在同事眼里,她是平易近人的“小杜”,为了更好地了解员工需求,她经常会与企业员工座谈交流,倾听他们的呼声,帮助解决生活上、工作上的困难。

  “小杜特别热心,也体贴员工,我们都很喜欢她。我们公司工会就像职工的家,经常性组织各类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龙口海盟机械有限公司职工王万苇告诉记者。记者 张皓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