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吕剧大戏唱响山沟,乐了村民

2019-09-09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龙口9月9日讯 (通讯员 季轩) 日前,一场吕剧大戏在龙口市七甲镇贫困村李家沟上演。山沟沟里响起了琴弦声,台下掌声不断。这是龙口市纪委、市监察委组织的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现场,七甲镇李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向阳对剧团演出人员说 :“原汁原味,古腔古韵,这吕剧大戏真有味!老百姓看得高兴,带劲!”

  据市纪委监委派驻李家沟村的“第一书记”孙维红介绍,李家沟村是市里确定的市纪委监委结对帮扶村。这几年来,纪委监委帮助村里先后上马了村道硬化、净化水、引水灌溉等惠民生和发展经济项目,实施精准扶贫。在扶持资金、项目的同时,也重视精神扶贫、 文化扶贫。每年都会邀请城里的专业剧团进村演一场戏或者综艺晚会。今年演一场什么呢?征询村民意见后,大家还是喜欢看有老味道的吕剧。于是,今年的演出就确定了吕剧《王定保借当》。

  承办演出的加明剧团是龙口市最大的剧团之一。他们精心排练节目,在村里搭建起了专业舞台,提前播放音乐,营造起欢乐气氛。天还没黑,忙完农活的村民们,匆匆忙忙扒了几口饭就聚到了演出台前。7点左右,演出开始,精彩剧情扣人心弦:学生王定保利用老师 外出踏青之际,与同学赌博输了钱,怕父母责骂,不敢回家要钱还债。其未婚妻张春兰知道后,背着父母将嫁妆衣裳给王定保当钱还债。恶霸李武举知道这件事以后,羡慕张春兰之美貌,便乘机诬赖王定保是偷盗他家之物,把王定保打入南监。张春兰听到恶讯后,星夜 赶到县城公堂喊冤,终于救出王定保……村民们看得目不转睛,津津有味,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根据龙口市下发的《2019年度“文化龙口欢乐行”活动实施方案》,今夏以来,龙口市纪委监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统领,以激发爱国情怀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认真组织好“文化龙口欢乐行”下乡演出活动,给结对对口帮扶 的洼子村和李家沟分别送上了一台演出,并根据群众喜好,精心挑选节目,给村民们送上了精神的愉悦,送上了夏日的凉爽。

  

  新闻链接:

  精准扶贫李家沟,我们是这么干的!

  龙口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宝莉介绍了近几年龙口市纪委监委精准扶贫的主要工作。

  ——协调投入60万元,硬化村内道路1万余平米,基本覆盖村内所有大街小巷,极大方便村民出行。其中,市纪委投入资金15万元,协调争取网格化工程政策补贴45万余元。道路建设于2018年7月开工,10月竣工,目前工程已顺利验收,并经财政、交通等部门联合测 绘,补贴款全部到位。

  ——投入6万元,建设净化水工程,新建净化水房18平方米,新打机井一眼,新上净水泵及净化水设备一套,保证了村内群众的饮水方便和安全。

  ——在保证村民用水基础上,协调完成净化水项目承包,由村民承包,签订承包合同,2018年为村集体增收2.5万元。

  ——饮水灌溉工程。投入资金10万元,建设自照明水库到村南小二型水库饮水项目,以解决由村南小二型水库干涸造成村民灌溉困难的问题。其中,铺设管道2600米,新上大型水泵设施一套。项目于2019年5月中旬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龙口市龙港街道:为帮扶责任人常充电、充常电

    近日,龙口市龙港街道为第一,第二帮扶责任人统一印制《扶贫业务知识政策法规》,让帮扶责任人知晓应该学习哪些内容,掌握哪些知识以及如何确保应知应会,达到有的放矢的效果。 [详细]

    09-09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成立警民联谊书法创作基地

    为进一步深化警地协作,丰富和提升“守尚斋”文化品牌内涵,8月29日,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龙口市书法家协会举行“警民联谊书法创作基地”授牌仪式。龙口市文联副主席牟维超、龙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峰等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授牌仪式,15名民警代表现场参加活动。 [详细]

    09-06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新港路学校开展“共同守护平安校园”主题消防演练

    9月2日,新港路学校开展了一场“共同守护平安校园”主题消防演练。[详细]

    09-06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残疾人级别评定方便了,本月每周三天到这里办更便捷

    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将于本月每周三、周四、周五免费为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障及多重残疾的残疾人进行级别评定。9月4日是服务首日,一天时间内共为140名残疾人进行了级别评定,原来办理残疾人证必须到指定市级医院进...[详细]

    09-05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水文局发布:9月4日8时至9月5日8时雨水情信息

    9月4日8时至5日8时,龙口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据龙口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7.3mm,最大降雨点为黄城阳站45.0mm,较大降雨站有七甲镇田家22.5mm,兰高站30.0mm。 [详细]

    09-05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龙口市诸由观镇:免费孕前优生工作随访率百分百

    近日,诸由观镇根据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随访工作的要求,对参加过免费孕前健康检查的夫妇开展早孕随访和妊娠结局随访服务,随访率达100%。为了促进育龄妇女健康,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诸由观镇计生协长期为检查对象提供孕前健康教育、生殖保健...[详细]

    09-04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