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入选全国腾讯教育示范区

2021-04-26 16:2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牌匾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张璋 侯昭丞 烟台报道

  日前,第二届MEET教育峰会在北京举行,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凭借“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入选全国腾讯教育示范区。

  本次峰会以“深耕·生长”为主题,是腾讯教育从连接、内容、社会责任出发,与来自教育管理部门、学校、行业的专家学者和教育企业领袖人才,围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化、个性化和智慧化等议题展开碰撞与交流。

  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联合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以“数据共享、融合、创新”为思路,结合教育发展实际,打造企业微信、腾讯智慧校园等平台,建立定制化功能,在学校管理、日常办公、线上教学、家校协同育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无论是疫情时代的线上授课,还是后疫情时代的个性化需求,都为学生成长、教师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初步形成了智慧教育的烟台开发区模式与经验。

  智能教育,智绘未来。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借助腾讯公司的技术优势、成熟经验,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着力构建烟台开发区智慧教育一体化“大平台”,为教育管理、教学教研、督导评价、家庭教育等提供强有力支撑,以教育信息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