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快乐艺术日”活动

2021-04-07 14: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吹葫芦丝

  玩非洲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牟晓丹 孙瑜蔚 烟台报道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一抹淡彩,一点创意,一个舞姿,一场争辩,一首歌曲便构成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为了满足孩子们艺术素质全面发展的需求,成为具有创造力和审美情怀的人,2021年4月7日,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幼儿开展了“快乐艺术日”活动,这次艺术日活动是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今年举办的第2次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们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从而开发幼儿的天赋和潜质,培养及引导孩子的兴趣,满足孩子们全面发展的需求,这对幼儿的艺术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快乐艺术日”活动包括绘画、舞蹈、电子琴、葫芦丝、古筝、手工、非洲鼓等7个特色活动,满足大、中、小不同年龄段幼儿的需求,可以极大地发挥幼儿的潜能与个性。此次活动对全园幼儿均是免费的,这种艺术性的师幼互动形式,可以提高幼儿的艺术素养,让他们的艺术感觉、审美体验得到激发,艺术潜能得以开发,艺术想象力、创造力得到提升,这也正是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快乐艺术日”艺术特色建设的真正目标。

  弹古筝

  每个活动都有不同的特色:小班幼儿学习绘画,最小的只有3岁,别看孩子们年纪小,他们却能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多彩的画面,这可以使得孩子们眼、脑、手并用,有利于儿童思维力和多方面能力的发展,培养幼儿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幼儿舞蹈注重对孩子的身体健康、肌肤与骨骼的生长发育,形体气质等得到锻炼。幼儿电子琴、古筝、葫芦丝、非洲鼓等活动让幼儿用跳动的音符谱写美丽的旋律,陶冶情操。手工活动让幼儿通过操作丰富材料的过程中学到知识。

  “快乐艺术日”活动开阔了幼儿的眼界,让孩子们明白艺术不仅仅是枯燥技能的学习,更多的是需要感知与欣赏、表现与创造、反思与评价、交流与合作。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中心幼儿园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粒艺术的种子,让其在阳光的照耀下开出灿烂的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