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12-23 14:5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开发区法院副院长王炎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见习记者 张艳 通讯员 刘禹锡 烟台报道

  2020年12月23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炎从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打击、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及氛围营造五个方面通报了该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基本情况。

  截止目前,烟台开发区法院已审结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1件,涉及被告人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件,涉及被告人10人;恶势力团伙案件1件,涉及被告人6人。共认定黑恶势力成员23人,其中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13人,最高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判处财产刑人数16人,判处财产刑金额392.3万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采取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坚持从严惩处,依法快审快判;完善联动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坚持深挖彻查,深化“一案三查”;加大宣传力度,巩固打击成果五项措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较大成效。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级法院的指导下,根据中央、省、市、开发区工委的指示精神,按照上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部署要求,和推进自贸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审判质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着手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在三年专项斗争收官之后,继续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为打好这场主动仗、攻坚仗和整体仗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巡警大队开展元旦节前社会面管控工作

    圣诞、元旦“双节”将至,为保障辖区商业广场、汽车西站、彩云城等人员密集部位治安平稳。自12月23日开始,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圣诞、元旦节前社会面管控专项行动。[详细]

    12-23 15-12大众网
  •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年12月23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详细]

    12-23 14-12大众网
  • 开发区检察公益诉讼为文明城市建设再添力量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加大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案力度,持续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与文明城市建设息息相关的领域发力,力争实现精准监督,积极充当文明城市建设的推动者。[详细]

    12-22 09-12大众网
  • 景观设计已定!烟台开发区又将迎来一处国家海岸公园

    日前,记者从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获悉,东岛国家海岸公园景观设计出炉。公园呈带状环绕八角副中心核心区,规划面积90公顷,旨在打造一个区域级的候鸟栖息地、山东省生态海岸旅游目的地以及烟台礁野海岸公园示范区。[详细]

    12-22 08-12大众网
  • 全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签约落户烟台开发区

    12月21日上午,由烟台业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业达租赁”)推进成立的“业达智融-烟台开发区知识产权(人力资本)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在烟台开发区正式签约。该项目是烟台开发区在资本市场先行先试的又一创举,也是山东省首单知识产权类证券化项目。[详细]

    12-21 17-12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成功办理首起刑拘直诉案件

    近日,烟台开发区检察院首例以“刑拘直诉”方式起诉的吴某涉嫌盗窃刑拘直诉一案当庭宣判,被告人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这是烟台开发区检察院成功办理的首例刑拘直诉案件。[详细]

    12-21 1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