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澎湖社区开展安全提升月活动

2020-11-25 08:4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孙涵 党华 烟台报道

  日前,烟台开发区澎湖社区为提高居民和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集中开展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提升月活动。

  “听了这场讲座,真是惊出一身冷汗,我现在就回家把安全死角检查一遍。”澎湖社区居民张大妈说,这是澎湖社区居委会举办安全生产线上讲座后的场景。工作人员通过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到会的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居民反响热烈,会后建立了34个微信楼宇应急群,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培训跟得上,实战也必不可少。澎湖社区组织小区居民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共37人参加演练,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了遇到突发事件的情况下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大姨,请佩戴好安全头盔再出门呀。”在澎湖山庄小区中心湖广场,一位志愿者对骑车路过的社区居民温馨提醒。针对社区居民骑电动车不带头盔的现象,澎湖居委会联合开发区交警在澎湖山庄小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一盔一戴进社区”为中心思想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讲解真实案例教导居民在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春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