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让生命延续!烟台公交驾驶员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10-26 16:0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蔡宏坤 烟台报道
  记者近日从烟台市公交集团开发区有限公司了解到,526路公交驾驶员林玉杰赶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爱心无价,它能让有限的生命拓展无限的宽度。林玉杰就是这样一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爱心的人。今年40岁的林玉杰是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也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为人热心的他经常帮助身边的乘客和同事,当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车时,他总是主动上前帮扶,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向忘记戴口罩的乘客分发自备口罩200多个,他真诚的服务也得到了乘客的一致称赞。工作之余,他热心公益事业,自2002年起,他定期参加无偿献血,自2012年起,每半个月捐献血小板。2015年,在得知红十字会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报名,并提供了血液样本。
  2018年林玉杰曾与一名血液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初步配型成功,但是进一步高分辨率检测并没有成功,当时林玉杰感到非常遗憾。所以今年9月份,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林玉杰与一名血液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成功时,林玉杰毫不犹豫地同意捐赠。
  林玉杰表示自己的身边也有很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同事,公司在日常的工作中也呼吁广大公交驾驶员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为乘客提供真诚热心的服务。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对他来说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能让一个生命得到延续,能为一个家庭带来新的希望,使他感到很欣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烟台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洪栋告诉记者,林玉杰的模范行为将会在公交集团掀起新一轮的爱心热潮,会有更多的同志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