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公使点赞山东营商环境 海虹老人逆市增资1亿美元项目开工

2020-05-19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聪 吴兆璐 张震 记者 姜春媛) “尽管当前世界面临挑战,但丹麦企业总体对中国经济保持乐观。今天的奠基仪式,就标志着丹麦最大公司之一对中国市场的信心。”5月18日上午,在海虹老人涂料(烟台)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0.2万吨环保型涂料项目奠基仪式上,丹麦驻华大使馆公使、副馆长海乐,对山东省各级政府为丹麦企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位于烟台开发区的海虹老人涂料(烟台)有限公司10.2万吨环保型涂料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其生产的涂料产品,不仅能够延长资产的使用寿命、降低维修成本,也将助力创造更安全的生活方式。但面对疫情蔓延对全球投资带来的不利影响,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海虹老人选择此时开工无疑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近年海虹老人的业务迅速发展,为更好的满足客户对环保产品和创新应用的需求,我们乘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以及自贸区烟台片区挂牌建设的机遇,确定了在烟台投资扩建生产基地,这将利于公司在涂料产品和技术创新中处于优势地位。”海虹老人集团副总裁、北亚区总裁梅晓东先生表示。项目将于2021年四季度完成生产调试、运营及相关交付手续。建成后,年产水性涂料1.8万吨、溶剂型涂料7.2万吨、粉末型涂料1.2万吨。

  如梅晓东所说,新旧动能转换、自贸区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加持,让烟台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具备了很大的优势。但行业领军企业向来是各地发展的脊梁,是什么原因促使一个优质外资项目稳健落地,并在“特殊时期”开工建设?

  “我们在得知海虹集团的增资意向后,立刻安排专人跟进,多次登门拜访,充分发挥‘一口对外’作用,协调财政、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为投资方提供最优服务、最高效率。”烟台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鞠锦源说,尤其是得知该项目面临国内众多一线城市竞争后,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先后邀请海虹集团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等高管来区洽谈十余次,确定投资规模,调整规划方案,协助设计报批……该项目投资协议数易其稿,仅会谈资料就积累了近40公分,最终促成该项目最终落户烟台开发区。

  主动靠上的服务不会因为项目落地即停止,海虹老人自今年3月份复工以来,烟台开发区管委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协调各项审批手续,协助企业做好场地平整、电力配套、建设评审等工作,安排施工人员返工,对《安全设施设计专篇》进行评审,使得新项目3月5日就顺利复工并快速推进,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早在1992年,海虹老人就已经在烟台设立了生产厂,扎根烟台20多年来,海虹老人安全生产,诚信合法经营,保障产品质量,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积极肩负企业社会责任。” 海虹老人涂料(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晓琴介绍说,烟台新厂将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塑造“自燃型”年轻干部队伍

    5月16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提高年轻干部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营造崇尚学习、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工作氛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为目标,举办第一期“读书与成长”读书交流会。[详细]

    05-1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将黄河路打造成样板路

    烟台开发区黄河路是2015年管委投资改造及西延新建的一条获奖道路,道路绿化配套投资大,设计起点高,引用了大量的客来树种提高绿化档次。由于烟台开发区地处海边海拔较低,土壤中盐碱成分含量高,空气中含有大量氯离子,冬季西北向海风较强,给一些客来树种造成不良...[详细]

    05-1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八角湾畔崛起创新高地 自贸区烟台片区打造活力新引擎

    规划中央商务区、科技创新区和会展文旅区三大功能板块,签约15个项目,5个项目开建,拉开建设框架——从一片“规划留白”到一湾创新高地,八角湾完成华丽“变身”,而这正是源于自贸烟台对创新、对人才的情有独钟。 [详细]

    05-18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检察院扎实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根据省、市检察院统一部署,近日,烟台开发区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各支部党员大会,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 [详细]

    05-18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助残日 古现片区社会福利中心用真情关爱残疾人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古现片区社会福利中心走进残疾人托养院,关心残疾人生活,帮助残疾人共享社会阳光,把温暖送进每一个残疾人的心中,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 [详细]

    05-18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季家街道综治中心全力助推九小场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目前,省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复工复产得以顺利推进,居民生活生产秩序逐渐恢复正常。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综治中心在街道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着“一切为了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服务宗旨,根据上级关于疫情期间“九...[详细]

    05-18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