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护渔卫士” 验船师护渔民安全作业

2019-08-05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验船师高温登船

验船师检查救生圈

验船师检查救生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5日讯 (通讯员 董强 记者 王世羚)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闷热考验着人们的意志。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第三支队的验船师们,却在室外接受着近40摄氏度高温的“烤”验,他们在高温下服务渔民、造福渔民,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和责任,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辛苦劳作、一丝不苟。

  安享渔船安全是渔民之福,保障渔船安全是船检之责。山东省伏季休渔制度的严格落实,使渔民对伏季休渔结束后的渔汛充满信心,伏季休渔结束后,渔民将迎来出海作业的高峰期。为了争取生产时间,渔民会集中在伏季休渔期间申报渔船检验。第三支队验船师从保障渔民利益出发,在炎热的三伏天,坚守在一线排查渔船的每一个安全隐患,逐艘渔船进行消防系统压力试验、号灯效用试验,确保所有灭火器在固定位置放置,救生筏、信号弹等安全救生设备按证书要求配备,严把渔船安全关。

  炎炎夏日,即便不做任何工作,也难耐酷暑的煎熬,但是验船师需要头顶烈日,身处高温环境辛勤的工作。为了检验好每一艘渔船,验船师往往需要翻越十几艘渔船或爬上七八米高的梯子,并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向渔民做详细的反复的讲解。检验中,验船师需要核查渔船安全救生设备和各种机械设备的安全状况。在核查机械设备安全状况时,验船师要在空间狭小、到处油污、温度高达四五十度的机舱内,认真检查所有机械设备的安全状况,检查机舱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验船师进入机舱的瞬间就能感到汗水从身体的每个汗孔冒出,面对满手的油污也只能任由汗水肆意流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烟台开发区空气质量综合考核六区第一

    近日,烟台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考核情况发布,上半年,烟台开发区考核位列六区第一。其中,PM10是烟台市范围内唯一实现改善的区域,PM2.5现状值、改善率均在六区排名第一,且在山东全省164个县市区中稳居前列。 [详细]

    08-05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关闭破裂管道 目前恢复正常供水

    昨日下午,烟台开发区部分小区家里出现停水现象,小区物业紧急通知用户储水。目前,开发区供水压力已恢复正常。[详细]

    08-05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乐于奉献、关心他人、关爱生命的传统美德,营造“热血激情、感恩社会”的良好氛围,8月1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警察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民警、辅警参加...[详细]

    08-05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夫妻吵架男子无处撒火 损毁电梯被刑拘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冲动是一种极具破坏性的情绪,给人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远远大于想像。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某小区某楼的两部电梯控制面板被人破坏,导致电梯瘫痪的原因竟是夫妻争吵,一时冲动的结果。 [详细]

    08-05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失驾”后仍偷摸开车 男子被民警逮个正着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烟台开发区交警在设卡时,接到系统预警,发现车辆存在异常。经调查,驾驶员陈某宇处“失驾”状态上道,且前科累累。目前,陈某宇因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已被大队处以1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13日。[详细]

    08-05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报名首日 孩子们入学很高兴

    “老师和家长应该是同事关系,共同呵护我们的孩子成长。” 8月4日,2019年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报名正式开始。从幼儿园的小朋友成长为一名小学生,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满怀期待。[详细]

    08-05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