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难忘的一件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8:08:00   作者:

  在这个世上,最重要的人,莫过于我们的父母,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我们的家庭。

  夏夜,窗外的蛐蛐不住地叫着,让原本燥热的夏天更为熬人。我并不喜欢夏天,那恼人的蚊子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我们一家吃过晚饭,正为睡觉的事发愁,为什么呢?因为家里的蚊帐怎么都找不到了。在这蚊虫肆虐的夏天没有蚊帐是很遭罪的。夏夜原本就热得让人难以忍受,再加上蚊子的嗡嗡声,有时还会被叮上几个奇痒无比的包,让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再忍一个晚上吧。”妈妈无奈地说。“那怎么行?”爸爸说道,“实在是不能再忍了,我现在就去买蚊帐。”爸爸刚说完,我和妈妈都很赞成他的意见,看来爸爸的确是下决心了。

  于是,爸爸去买蚊帐了,我在家里看着书等他回来。在看书的时候,不时地飞来几只蚊子,搞得我很心烦。“爸爸怎么还没回来?”我问。“也许是没有找到卖蚊帐的地方。”妈妈回答。我便继续等待爸爸,只是这等的一分一秒都像是煎熬,整个心就像被提起来似的,我的心里乱糟糟的,索性书也不看了,一看时间——天哪,距离爸爸出发的时间已经快一个半小时了!我变得焦躁不安,爸爸该不会……没有没有,不可能的,我不断暗示自己自己不要往坏的方面想,这时想给他打个电话,可是爸爸的手机没带,我回头看了看正在绣花的妈妈,她也没有了绣花的兴趣,神态凝重起来。

  “我们去外面等他吧。”妈妈建议道。走到外面,我们探着头张望着路上,这个人是吗?不是。那个人是吗?不是。时间一秒一秒的熬过,终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朝我们而来,是他!是爸爸!我心里悬着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等他走来,我心中有着千言万语想对爸爸说,但是最终只说出一句话:“为什么来得那么晚?”爸爸回答:“我为了买蚊帐,跑了很多家店,他们要么就是关门了,要么就是没有卖的蚊帐,所以时间长了点。”回到家,一看表,距离爸爸一开始走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在这两个小时里,我的心备受煎熬,这两小时对我来说简直比两天、两月、两年还要漫长。

  经历这件事后,以后我们家里只要有人出门,必须带上手机。果然,亲人之间是心连心的,任何人离开一刻都不行,那浓厚的亲情让我们彼此依靠,珍惜你身边的人至亲吧,因为父母相爱,家庭和睦,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滨海中学六年级二班 刘文卓 指导教师:王利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