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战胜自己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9:04:00   作者:

  在自己接近放弃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其实自己可以办得到?当自己陷入困境,接近崩溃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其实自己能行?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就看你有没有毅力和勇气将它激发出来。而我就有过战胜自己的经历。

  记得在一次暑假,我去乡下的老家游玩,太阳的亮度刚刚好,而那晴朗的天空只有几朵悠闲的白云飘着。温度不算太高,让人感到浑身轻松。这时,妈妈建议我说:“在这么好的天气里,不如我们去帮你的爷爷奶奶劳动一下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很开心,因为在这么舒适的环境里,呆坐在家里是一种浪费。二话不说,立即行动。

  走进了一望无际的田野,心情也不由地舒畅了,但是好景不长,一个水沟让我的心悬了起来——这是一条很宽的水沟,大约有一个成年人张开手臂那么宽,而要想进入地里,必须跨过这条水沟。如果不慎掉进去,根本看不见外面。那个水沟比我高多了,一般我见了它都是绕道而行,但是如果绕过这水沟,那就要多走大约两公里的路程。我的妈妈是个急性子,她可不愿意绕这么长的一段路,我不得不面对我的心头大患。

  说是跨过水沟,其实并不是跨过,而是用尽全力跳过水沟。妈妈先来,只见她猛地一跳,跳到了水沟的对面。而我却在水沟的另一面犹豫着:“怎么办?我到底是跳还是不跳?要不我绕路走?不行,妈妈不可能等我那么久的。要么跳过去?”但在这时,我想起来跳不过去会怎样——我重重地摔在沟里,爬也爬不上来,结果靠别人把我拉上来之后我那狼狈不堪的样子,越想越害怕。显然,妈妈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不住地来回踱步。妈妈是个急性子,她不可能等我那么长时间的。我的心跳加快,心里想:“事情都到这一步了 现在不跳也得跳,大不了眼睛一闭就跳过去了。”想到这儿,我决定不再犹豫了,于是,我卯足了劲儿,猛地跳了起来,我感到自己腾空而起,慢慢地接触到了地面。睁开眼睛——我跳过水沟了!我跳过了我经常躲着走的水沟,我的这个心头之患终于解决了。阳光依然是那么柔和,风儿依旧是那么温暖,田野依旧是那么广阔。我做到了!

  跳过了水沟,才发现它是那么的简单。有些困难,解决之后发现它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有的时候,我们要战胜的只是自己,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呢?

  滨海中学六年级二班 刘文卓 指导老师:王利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