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玑小学举行防暴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06-28 08:5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学生们躲藏在教室内

保安与“歹徒”搏斗

“歹徒”被抓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黄艳丽 烟台报道

  为使师生了解暴力伤害事件的应对办法,提高全校师生防范、自救的意识与能力,打造平安校园,6月24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珠玑小学联合凤凰台派出所开展了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40,一名蒙面 “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安保组人员迅速赶到,手持防暴器械进行阻拦,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按下一键报警器,启动防暴紧急预案。

  大队辅导员李肖肖即刻发出通知:学校有“歹徒”袭击,室外课教师尽快带学生返回教室躲避,各班关闭门窗,做好防护措施。各班教师迅速做出反应,稳定学生情绪,避免慌乱,组织学生立即关紧门窗,用桌椅、重物抵住教室前后门,就地隐蔽,时刻保持警惕。室外课教师按照预定路线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地带。

  安保组与“歹徒”形成对峙局面,想办法拖延时间,等待警察救援,辖区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成功制服“歹徒”,将其“擒拿归案”。确认安全后,通知班级险情解除,学校恢复正常活动。

  演练结束后,李肖肖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表扬了老师和学生们在演练过程中认真沉着冷静的态度,再次讲解了面对暴力侵害的做法,同时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提高防范暴力活动的应急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通过这次演练,全校师生提升了反恐防暴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学校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与警方联防联动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反恐防暴工作的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