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师生健康 新海阳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6-28 08:5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食品安全实践作品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孙典 烟台报道

  为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开展了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宣传栏、LED滚动屏等方式进行食品安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广播宣扬了“俭以养德、诚信为本”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学生们懂得保障食品安全需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

  各班召开了“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班会,通过传递健康营养知识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高盐高糖高脂的“五毛食品”。学校大队部发起“食品安全伴我行”主题实践作品征集活动,学生们用绘画、作文、手抄报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争做“食安小卫士”。

  此外,学校还举行了校园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代表参观学校餐厅,并在现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广泛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红领巾广播、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继续宣传《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的校园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