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滨幼儿园开展全体师幼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2021-05-15 08:0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卫华 卫媛铃 烟台报道

  幼儿园是人员最集中场所之一,一旦发生地震极易造成重大伤亡。 为使幼儿和教职员工了解地震来临时的避险、疏散等知识,提高师幼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滨幼儿园于5月13日上午举行了全体师幼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演练中,教师沉着冷静,幼儿临危不惧、师幼有序逃生,演练十分成功。

  演练之前,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召开防震演练部署会议,班级对幼儿开展防震安全教育。

  地震发生时,从感受到振动到建筑物被破坏,平均只有12秒时间,海滨幼儿园的幼儿在听到演练警报声后10秒左右内迅速进入避险状态,全部躲避在桌子下面。疏散的警报响起之后幼儿跟随教师迅速有序撤离。

  幼儿疏散到操场后,各班按指定位置双手护头立刻就地蹲下,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向演练总指挥汇报。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经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师幼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广大师幼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