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 促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2021-03-17 14:4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孙津津 烟台报道

  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认真贯彻省、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加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努力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根据事业发展规划和幼儿园布局规划,芝罘区教体局严把审批关,把安全性和普惠性作为审批的首要条件,努力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做好新申办幼儿园前期筹设工作的督查指导,引导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履行普惠承诺,实行政府指导价一费制收费,确保新增幼儿园全部为普惠性,芝罘区自2013年起先后审批了32处普惠性幼儿园,增加普惠学位近10000个。

  芝罘区教体局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通过约谈举办者、签订普惠承诺等方式,将17处非普惠性幼儿园转为普惠园。同时,做好幼儿园收费定价的调整,配合发改部门,完成对辖区内幼儿园保育教育成本费用及实际运营状况的成本核算,制定下发《关于公布我区幼儿园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烟芝发改【2020】13号)正式文件,2020年11月执行新的收费标准,根据公办幼儿园新的收费标准,进一步完善幼儿园收费定价机制,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保障幼儿园的正常运营和教职工待遇。

  此外,每年联合发改、财政部门认定一批普惠性幼儿园,修订出台《芝罘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及管理办法》《芝罘区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管理办法》,目前,芝罘区普惠性幼儿园114处,普惠率占比为98.3%,比2019年提高了24个百分点,健全财政拨款制度,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先后拨付2790万元,用于普惠性幼儿园的生均公用经费、贫困生助学金、残疾儿生活补助、保教费减免、落实公办幼儿教师的工资待遇等,扶持普惠性幼儿园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校园读书正当时 西牟小学举行读书节启动仪式

    “春风送暖百花开,书香涵泳润心田。”3月15日清晨,烟台市芝罘区西牟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你若读书 风雅自来”西牟小学第一届读书节启动仪式。[详细]

    03-17 18-03大众网
  • 新石路小学成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对安全工作长抓不懈。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救险能力,3月16日,新石路小学进行了2021“关注校园消防,守护学生平安”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详细]

    03-17 18-03大众网
  • 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 促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一直以来,芝罘区认真贯彻省、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进行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亮点,大幅提升学前教育普惠率。芝罘区教育[详细]

    03-17 14-03大众网
  • 争做护绿小使者 莱山区第七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为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小学组织学生们开展了“行动起来,争做护绿小使者”的植树节活动。[详细]

    03-17 14-03大众网
  • 增强防范意识 蓁山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应急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近日,烟台市芝罘区蓁山小学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详细]

    03-17 14-03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情暖环卫”党日活动

    3月15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支部联合芝罘区道德先锋志愿服务大队的“爱心小厨”,开展了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党支部的老师们亲手为环卫工人包了三鲜馅饺子,给他们送去了热腾腾的午餐。[详细]

    03-17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