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街小学开展《寒假读书乐》 使学生恋上阅读

2021-02-02 14: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寒假读书乐

思维导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隋朝光 烟台报道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寒假,烟台市牟平区文化街道新建街小学多种形式打造特色阅读作业,提升学生阅读能力。

  学校提倡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学生们需要完成《寒假读书乐》,根据学校规定阅读书目,阅读书籍,陶冶情操,每天阅读课外书不少于30分钟,整个假期不少于3本课外书。“我会摘抄”“人物评价”“撰写读后感”“我会创作”等活动让学生恋上阅读,阅读能力得到提高。

  此外,拓展《寒假读书乐》,学生们读完书后,努力训练阅读“思维导图”,以动手画图、概括内容为依托,让学生去发现阅读中的重要线索和内容梗概,不断启迪智慧,培养学生们良好的阅读梳理习惯和创新思维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