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人数全省第二 烟台二中信息学竞赛放异彩

2020-12-16 14:0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二中信竞队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任琳娜 烟台报道

  2020年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20)成绩揭晓,烟台二中信竞队不负众望,大放异彩,再次取得优异成绩:14人获得全国一等奖,11人获得全国二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高居全省第二,烟台市第一!

  12月5日,2020年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20)在全国31个省市(含港澳)同时举行,山东赛区地点设在日照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在此前举行的全省预赛中,山东省共有657名高手获得本次竞赛资格,150人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高中生116人、初中生33人、小学生1人),其中烟台市有76人参赛,19人获得一等奖,烟台二中有独占14人并包揽前三名。从全省排名来看,全省前10名烟台二中有2人,前20有4人,前30有7人。无论是一等奖人数还是获奖总数以及高分段人数,烟台二中信竞队都位居全省前茅。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烟台二中10名水平较高的初中信竞队员也参加了高中信息学奥赛,有5人获得了全国一等奖,4人获得了全国二等奖,这也充分彰显了烟台二中信息学奥赛初高中一体化培养体系的专业和强大。

  据了解,烟台二中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和特长发展,努力创造优质教育环境,让不同层次的学生获得最适合自己的发展。学校全面启动奥赛培训工作短短四年来,在生源明显处于不利的情况下,奥赛成绩不断刷新,共取得了全国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91项,二等奖173项,已有三名同学进入山东省队并在全国决赛中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分别获得了北大自主招生降30分和60分以及强基计划破格入围和录取资格。烟台二中奥赛成绩在烟台市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在全省进入前列。

  烟台二中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自2008年以来,学校开始只招聘重点师范院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从2014年起,学校开始只招聘教育部直属六所重点高校的免费师范生,高素质的人才迅速成长为教学骨干力量,日益成熟。学校高度重视学科辅导教练团队的培养,教练团队成员多是拥有北师大、华东师大、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名校背景,辅导经验丰富,为学校奥赛、机器人竞赛、科技创造、英语竞赛、作文大赛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学校注重教练团队建设,培养出了自己的金牌教练。不仅信息学有姜仕华和范丽丽金牌教练,化学有王梯延、王淑娴金牌教练,数学有陈鑫、李刚金牌教练,物理有魏东、胡兆胜金牌教练,生物有张公庆、宋庆楠金牌教练。烟台二中不断成长壮大的竞赛教练员队伍,会更加促进学校的奥赛成绩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烟台二中逐步发展成为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奥赛强校不断努力进取,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