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发小学进行德育教育 教导学生感恩生命

2020-03-24 0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雷锋日活动

三八节活动

植树节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4日讯 (通讯员 孙丽维 记者 刘慧慧) 烟台市芝罘区祥发小学一直把德育教育纳入全校教育的方方面面,在疫情期间学校也一直没有放松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在停课不停学的模式下,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开展各种德育活动,为学生成为美好的人、高尚的人打下基础。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队员们在大队部的号召下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学唱雷锋歌曲,弘扬雷锋精神。在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无数的英雄奔赴一线,无数的志愿者默默奉献,他们都是新时代的雷锋。

  队员们寻访战疫“雷锋”,致敬“雷锋”榜样。在雷锋叔叔无私奉献精神的指引下,祥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雷锋精神通过自己的实践代代相传。4.1中队召开了“同心抗疫,雷锋精神永传承”班队会,并作了美篇进行宣传。3.3中队开展了“雷锋精神我接力,抗击疫情我尽责”班队会,并作了公众号,进行宣传。

  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在这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的日子里,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祥发小学的班主任纷纷开展主题班队会“抗击疫情,与爱同行”班队会,队员们通过自己的画作,诗歌等致敬战疫女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为身边的女神送去祝福和爱意,队员们在家帮妈妈拖地,帮奶奶摘菜,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开展“妈妈我爱您”三八节活动,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妈妈送去祝福,表达对妈妈的爱。妈妈们感动不已,活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植树节期间,四年级级部开展了“疫消春来,静待花开”发现春天、感悟生命的美好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在家撒播种子,感悟生命的力量。给家里的绿植松土、浇水、施肥、剪叶,一起呵护家中的绿植,让绿意洒满世间每个角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