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第九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综合实践活动

2020-03-23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俗家风主题活动

身心俱健主题活动

祈福武汉主题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3日讯 (通讯员 臧雪 刘欣 记者 刘慧慧) 疫情当前,开学延期,为了使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而有意义的特殊寒假,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线上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们在家养精蓄锐、练好本领,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加油。

  民俗家风主题活动

  “年俗年韵年文化,慧眼记录大新年”,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春节”这个传统的民族节日,感受民族节日深刻的内涵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而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莱山区第九小学引导全体学生从单一的文字作业中走出来,通过剪纸、制作花灯等手工制作走进家乡春节,深入感受传统文化,弘扬、传承优良民俗家风。

  身心俱健主题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增强免疫力,莱山区第九小学鼓励学生“宅”在家中也要积极、合理、适量运动,学生们都能自主按时锻炼身体,运动内容丰富、方式多样,有效增强了机体抵抗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身体“加油”,跟病毒说不。

  知恩感恩主题活动

  劳动,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获取知识,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关键一环。劳动教育的意义,贵在让学生用身体丈量物理和心灵的世界。在这个“不出门就是对社会最大贡献”的特殊时期,莱山区第九小学的学生们,在最简单的洗衣、刷碗、打扫卫生中锻炼着幸福生活的能力,也增进了与父母的情感交流。

  祈福武汉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防疫知识,颂扬“逆行者”抗疫精神,歌赞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也为祖国和武汉祈福,莱山区第九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以“抗击疫情,为祖国祈福,为武汉祈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生们纷纷在家过观看电视节目、疫情知识问答等积极了解新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并通过创作图画,录制小视频、做手工作品、制作花灯等方式踊跃参加,渴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祈福。

  张弛有度才是生活本色,自我管理方显价值人生。本次“特殊的寒假,出彩的儿郎”综合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莱山区九小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也促使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