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合里小学举行特殊队会 让学生懂得感恩

2020-02-24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晨 记者 刘慧慧)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堂最值得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的“大课”,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辅导员通过主题队会,对队员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二(6)中队通过一封信形式的主题队课,让队员们在这个独特的寒假经历中,懂得心怀感恩。

《春已至,花会开——致幸合里小学二(6)中队队员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队员们:

  因为疫情,我们没能在校园如期相见,但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经过一周的在线学习,刘老师感受到了你们的成长和进步。此刻刘老师有千言万语想说给你们听,今天让我们用文字上一次不一样的主题队课。

  1月13日,我们开启了美好的寒假,也是从那时起你从新闻上,从父母嘴里听到了一个新名词:新型冠状病毒。年龄尚小的你也许不知道这个病毒有多厉害,老师猜,当时的你也许在埋怨爸爸妈妈把已定好的出游计划取消,也许在埋怨社区的叔叔阿姨不让你下楼玩耍,也许此刻在埋怨这么久还不能见到自己的同学……可是,队员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的国家正在打一场悲壮而又伟大的战“疫”:

  因为疫情太严重,我们的国家千方百计不让我们受到伤害; 

  因为疫情太严重,很多叔叔阿姨离开了自己温暖的家,前往最危险的抗疫一线;

  因为疫情太严重,很多小区都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队员们,你们待腻了的家,正是许多人回不去的家。正是万众一心的团结努力,此时的疫情才渐渐趋向好的方向发展,老师希望你们能够记住这难忘的寒假,心怀感恩:

  我们要心怀感恩,感恩我们伟大的国家。上学期的阅读课,老师曾从中国高铁跟你们谈起过中国速度,那么在这一次疫情的背后,老师想再告诉你们:只有中国可以在10天内建起一座医院,从无到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建设工作日夜不停,随后,三所“方舱医院”又立即建设并投入使用,队员们,这就是中国速度!武汉“封一座城,护一国安康”,各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国各地组成医疗队驰援武汉,中国政府派包机接回滞留在海外的中国同胞,队员们,这就是中国态度!我们要感恩,感恩我们成长在一个充满温情,充满力量的国家。

  我们要心怀感恩,感恩前线抗疫人员。当我们因为害怕躲在家里时,有一群人却义无反顾的离开家门,前往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这个假期,我想聪明的你们一定知道了一位英雄——钟南山爷爷,疫情发生后,钟爷爷说:“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可是,已经84岁高龄的他义无反顾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喜欢看新闻的队员,还会知道一位奶奶——李兰娟,7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带领浙江高级别专家组前往防疫最前线。同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片刻犹豫,各个地区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组成医疗突击队驰援武汉。“逆行者”中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仅凭一副口罩,挨家挨户调查摸排、每个社区口设卡守护。队员们,没有谁生来勇敢,都会害怕,害怕受伤,害怕死亡,但是他们却义无反顾踏上了逆行之路,正是他们的选择,点燃了我们的信心,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安稳度过寒冬。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我想此时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坚守在防控疫情前线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就是伟大的英雄,队员们,我们要感恩,感恩这些英雄。

  我们要心怀感恩,感恩我们周围的亲人。疫情发生后,教育系统的叔叔阿姨快速应对,全力做好防护,挂念着寒假在家的你们,学校老师加班加点,线上研讨,组织教学内容,制定开学预案。疫情防控,假期延长,但老师了解到,爸爸妈妈们同你们一起做手工、做美食、花样运动、读书画画……线上学习以后,也是爸爸妈妈们在陪伴你们完成课程安排,虽宅在家里,我想你们依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队员们,我们要感恩,感恩给予我们幸福的亲人们。

  队员们,老师想念你们,想念你们在课堂上琅琅的读书声,想念你们操场上活泼的身影,想念你们每天进教室的那句“刘老师好”,但疫情当前,待在家里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延迟开学居家学习,是小小的我们对国家最大的贡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已至,花会开,让我们心怀感恩,期待未来。

想念你们的刘老师

2020年2月24日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人子女小学少先队员参加线上升旗仪式

    今天是延迟开学第二周的周一,虽然队员们不能集结于操场,但他们的爱国之情在线上集结。早上,烟台市芝罘区工人子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佩带鲜艳的红领巾准时坐在屏幕前参加以“致敬逆行者,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祥和中学线上停课不停学 防疫学习两不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级要求推迟新学期开学,烟台市祥和中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同时,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活动。2019年级8班通过QQ、微信等网络工具,采取微课、指导网课等方式,让继续宅家的学生,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学生开展居家锻炼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延迟开学后,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积极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生活锻炼。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姜家小学师生用纸飞机放飞“别样”假期

    特殊时期,为使学生能愉快、充实地度过“加长版假期”,烟台市芝罘区姜家小学全体教师为延迟开学做足了准备。学校开设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课程,老师们采用线上“云”教学模式,带领学生一起跟随航模协会张小羽老师的“动手做航模,居家做运动”系列视频学做“回旋纸...[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发区第八小学教师志愿者抗击疫情不缺位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烟台开发区第八小学领导干部从大年初三全体到岗到位,并组织4名教师志愿者冲在“战疫”一线。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幸合里小学举行特殊队会 让学生懂得感恩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堂最值得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的“大课”,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辅导员通过主题队会,对队员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二(6)中队的主题队课让队员们在这个独特的寒假经历中,懂得心怀感恩。 [详细]

    02-24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