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 新石路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9-11-12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书佳)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救险能力,11月11日,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举行了2019“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二年级一班的同学利用国旗下的演讲,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大课间时,新石路小学校园广播里响起急促响亮的火警警报,全体师生立刻进入紧急避险状态。在正副班主任的指导下,学生立刻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毛巾用水淋湿,或者直接用湿巾等物品捂住口鼻,按照预定逃生路线,从不同楼梯口迅速疏散到操场集合地。演练中,全体教职工各司其职,在各自负责的楼层、转弯处把守,指挥师生们安全有序地疏散,确保演练顺利进行。整个演练活动用时1分40秒,没有发生拥挤、推搡现象和任何安全问题,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的举行,帮助新石路小学师生进一步熟悉了逃生的方法、疏散路线,提高了火灾逃生的经验,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