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消防知识教育活动

2019-11-1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1日讯 (通讯员 周增健 于秉琨)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11月6日,烟台市芝罘区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消防知识教育活动。

  本次消防知识次教育活动,学校针对逃生演练,专门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前,各班主任分别在各班对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上午10时,随着警报响起,学生们弯着腰,用毛巾或湿巾捂住口鼻,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各班主任清点疏散人数确保无遗漏。随后,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防烟面罩的佩戴方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带领各中队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讲解了其中的救援道具和用途,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此次活动,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救共救技能和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护校获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近日,2019年第三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烟台护校有1名教师荣获教师项目中职组一等奖,1个学生代表队荣获学生项目中职组二等奖。 [详细]

    11-11 09-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潇翔小学开展家庭教育沙龙观影活动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基础,对孩子的成长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为帮助家长重新审视家庭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11月9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家委会开展了家庭教育沙龙观影活动,组织全校800余名学生及家长共同观看家庭成长教育纪录片《零零后》。本次活动作为芝罘区...[详细]

    11-10 12-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孝心敬老爱先行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1月1日下午,鲁东大学实验小学走进烟台城发榆悦医养中心,开展孝心敬老爱先行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温暖、献上爱心。鲁东大学实验小学校长陈红霞及部分党员、少先队员共同参加。 [详细]

    11-08 0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双报到”为民服务活动

    为实现鲁东大学实验小学与社区党组织共建共享和谐新社区,11月4日,在鲁东大学实验小学书记、校长陈红霞的带领下,鲁东大学实验小学走进上尧社区开展“双报到”为民服务活动。 [详细]

    11-08 0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国翠小学举行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

    11月5日,烟台市芝罘区国翠小学2019—2020学年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大家在工作学习之余,既放松了心情也强健了体魄。 [详细]

    11-08 0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凝心聚力 莱山区滨海中学开展教师团建活动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凝聚教师合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丰富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学组织学校党员和青年教师参加主题为“凝心聚力,不负芳华”野外拓展训练活动。[详细]

    11-08 08-11大众网·海报新闻